亞信科技2021年營收同增14.5% 加快助力東數西算

2022-03-08 證券日報網 賀俊

3月7日,亞信科技發布2021年財報。財報顯示,2021年公司營收約68.95億元,同增14.5%。其中“三新”業務(DsaaS、OSS、BSS)收入約15.68億元,同增101.0%,佔收比首次提升至22.7%;毛利潤約26.45億元,毛利率約38.4%;淨利潤約7.83億元,同增18.2%;淨利潤率達11.3%。


數據顯示,“三新”業務已經成為拉動公司營收增長的主要動能,收入同增的14.5%中有13.1%是由“三新”業務拉動,另外1.4%來自傳統業務拉動。換言之,“三新”業務貢獻了公司2021年收入增量的90%以上。


在3月8日召開的業績說明會上,亞信科技CEO高唸書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在研發方面進一步投入,研發費用已經超過了10億元,佔營收的比重是14.6%。 “三新”業務正是依靠持續地研發投入拉動的增長。


對於近期備受矚目的“東數西算”,高唸書表示,“東數西算”是國家戰略,亞信科技也要順應這個潮流。我們在數據方面的儲備和能力可以很好地為“東數西算”戰略提供服務。目前我們也在跟一些節點城市進行緊密溝通,希望通過合資和服務的方式來為他們的東數西算提供技術上的助力,這一塊我們已經在緊急溝通當中,已經在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