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參與“國內首款”事務型性能測試工具開源發布會,樹立金融技術風向標

2022-01-23 亞信科技

2月17日,在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大數據技術標準推進委員會共同舉辦的“國內首款金融數據庫性能測試工具DataBench-T開源發布會”上,亞信科技受邀進行了“亞信科技數據庫測試之道”的主旨演講。


01.jpg

圖1:中國信通院DataBench-T開源發布會


四年磨一劍,“國內首款”Benchmark金融工具


金融行業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既有新場景又有老技術,對數據庫的可用性、兼容性、功能性、可觀測性、性能指標、IT生態適應性、風險控制等有非常豐富的需求。中國信通院聯合北京銀行、建設銀行等頭部企業,從場景調研開始,經歷4年,為金融數據庫的選型打造了一把針對性更強、結果可信的尺子。


相較國際常用的TPC測試,DataBench-T基準測試包括獨有的、針對分佈式事務ACID的校驗測試,被稱為“數據庫功能的試金石”。該設計測試模型更貼近金融、資金交易、財務等行業的場景特徵,更符合金融核心業務系統的實際應用需求。


DataBench-T工具旨在為國內的金融機構提供具有代表性的測試基準。 AntDB數據庫在應用該工具的性能測試中,完成了性能、高可用兩個大類,共計12種負載的測試,確保結果的可再現性和公平可信。至今,該工具已累計完成國內主流15款產品的性能評估,被業界普遍認可和廣泛應用。


性能測試成績遠超中位數,AntDB性能優化30%以上


AntDB在中國信通院第十三批數據庫性能測試觀察中,性能測試成績遠超中位數,具備產品自動恢復功能,總體表現優異。亞信科技AntDB採用了雲原生架構的設計,節點負載與分片數據分佈由底層存儲層實現,對應用完全透明;有完整的分佈式事務支持,基於優化的Raft協議確保“金融級”高可用。


數據庫性能的提升與高效運維,能夠幫助企業提升IT系統的整體效率。亞信科技在本次性能測試總結中,詳細介紹了AntDB數據庫的性能優化思路,分享了系統級優化、客戶端優化的成熟技術經驗。經過調優後,AntDB數據庫的性能可達到30%左右的提升。


02.jpg

圖2:AntDB數據庫性能測試流程


依托產品+服務,助力分佈式平穩落地


面對國內分佈式數據庫的遷移改造任務重、技術風險大、後續維護困難、生態環境需培育等落地難點,亞信科技AntDB提供數據遷移、同步、備份恢復等的各類產品配套服務和可視化的全局運維管理工具;支持PG、MySQL、Oracle等多種技術生態,已經與飛騰、海光、鯤鵬、麒麟、統信、中科等多種國產服務器、處理器、操作系統完成軟硬件兼容和生態合作。


在某大型金融機構的項目應用中,亞信科技AntDB數據庫憑藉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的分佈式數據庫解決方案,與優質的產品和服務,贏得了客戶極大的認可,並榮獲金融電子化 “2021金融科技應用創新突出貢獻獎”。


在信息化技術與金融業務深度融合的基礎上,亞信科技將進一步深化數字化思維和理念,提升數字化能力和方法,積極打造具有技術領先性的產品,與中國信通院、各界夥伴攜手並進,實現數據庫產業在金融行業的飛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