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加碼數字化運營及數智化轉型 亞信科技宣布收購艾瑞諮詢

2022-01-14 亞信科技

2022年1月14日,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 宣布收購艾瑞市場諮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艾瑞諮詢”、“艾瑞”)。本次交易完成後,亞信科技將持有艾瑞諮詢94.23%股份,成為艾瑞諮詢的控股股東。通過此次收購,將大大增強亞信科技DSaaS數字化運營及數智化轉型業務的能力,並將亞信科技的業務能力從產品研發、解決方案、系統集成、交付實施、數智運營向前延伸至行業研究、用戶研究、數據洞察、戰略與數字化諮詢規劃,形成對客戶服務的閉環,顯著增強行業影響力,成為數智產業的全棧能力提供商和領先企業。


WechatIMG29.jpeg


作為國內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亞信科技積極擁抱5G、雲計算、大數據、AI、物聯網等先進的技術手段,積極推動通信、能源、金融、政務、郵政、交通、廣電等行業的數智化轉型。近幾年由亞信科技領創的DSaaS數字化運營業務,推出包括智享、智聯、智營、智信等系列產品,運用"解決方案+場景化SaaS應用+運營平台+專家服務"的運營模式,對多維數據資源進行深入挖掘,幫助生態合作方進行數據分析,並提供基於SaaS 的行業解決方案,助力多個重點行業客戶感知提升、客戶體驗改善、智慧運營、價值提升、市場增長,DSaaS業務收入一直保持著逐年翻番的增長速度。


艾瑞是中國新經濟與產業數字化洞察研究諮詢領域的領導品牌。艾瑞深耕商業決策服務場景,以技術和數據為驅動,為客戶提供專業的行業研究、用戶研究、數據洞察、戰略與數字化諮詢規劃等專業服務,助力客戶提升認知水平、盈利能力和綜合競爭力。


艾瑞在用戶網絡行為洞察、廣告主營銷決策等場景有多年的產品積累和服務經驗,艾瑞的數據洞察能力與亞信科技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平台的優勢以及DSaaS業務在數據洞察、智慧運營、提質增效的服務場景相結合,雙方可以形成數據產品、數據應用能力與行業板塊的高度互補,並不斷加強面向不同行業的數據服務能力,助推數字化運營業務持續高速增長。


亞信科技行業領先的IT產品、系統及實施能力加上艾瑞對各行業認知力以及戰略與數字化諮詢服務能力的助力,能形成良好的業務承接,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同時,大數據服務與研究諮詢服務結合,可以更好地滿足客戶在商業決策中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客戶的滿意度。艾瑞長時間打造了超過200人的優秀的行業研究、用戶研究、戰略諮詢、數字化諮詢的專業團隊,可以進一步提升亞信科技對客戶的服務能力。


艾瑞通過長期、高質量的行業報告發布和專業服務積累,在互聯網、消費、廣告、金融、高科技等領域都具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並具有廣泛的客戶群鏈接與服務能力,累計服務客戶超過2000家。亞信科技在通信運營商及多個垂直行業具備深厚的客戶積累。雙方的協同將帶來大量商機和業務轉化機會,將數智化服務觸達百行千業。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高唸書表示,亞信科技與艾瑞將充分發揮雙方的品牌優勢及行業影響力,將優勢的業務資源、業務能力及業務團隊充分結合,不斷打造更具競爭力的數據運營產品,全面推出產業數智化轉型綜合解決方案,打造一家卓越的數據驅動的商業洞察、智能決策和數智運營的行業領軍企業。


據悉,收購交易完成後,艾瑞諮詢將繼續保持獨立運營,亞信科技將持續為艾瑞提供產品、技術、運營等各方面的支持,助力艾瑞為各行業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關於亞信科技


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始於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是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領先的云網一體管理服務提供商,致力於成為5G時代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的使能者。


公司積極擁抱5G、雲計算、大數據、AI、物聯網等先進的技術手段,沿著“一鞏固、三發展”的戰略決策,依托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的能力,在傳統業務方面,以5G為契機,全面佈局,提升效能,鞏固BSS市場的領導地位,在新興業務方面,力爭5G OSS網絡智能化、DSaaS數字化運營服務、企業上雲及垂直行業領域快速規模化發展。同時,公司將與業界夥伴共同建設生態體系,持續推動商業模式轉型,為企業數字化轉型和產業可持續發展貢獻出亞信科技的力量。


亞信科技擁有行業領先的研發能力和豐富的電信級軟件產品,包括客戶關係管理、計費賬務、大數據、物聯網及5G網絡智能化產品,大型企業客戶涉及通信、金融、能源、郵政、政務、交通等行業。


關於艾瑞諮詢


艾瑞諮詢成立於2002年,是中國新經濟與產業數字化研究諮詢服務領域的領先品牌,為客戶提供專業的行業研究、數據洞察、用戶研究、戰略與數字化諮詢等服務,助力客戶提升認知水平、盈利能力和綜合競爭力。自成立至今,艾瑞行業研究團隊累計發布超過2000份行業研究報告,在新經濟、產業數字化、新消費、高新科技等多個領域的研究能力處於行業領先水平。艾瑞同時也是眾多知名企業上市過程中優選的IPO行業顧問。艾瑞數據洞察業務擁有多款有市場影響力的產品,包括互聯網用戶行為洞察、廣告主投放行為洞察等系列產品,助力互聯網、廣告公司、商家多場景的用戶洞察與決策。艾瑞的用戶研究團隊具備豐富市場研究工作經驗,將大小數據專業能力相結合、定性與定量方法相結合、研究與諮詢服務相結合,常年為互聯網、消費品、汽車、金融等領域的客戶提供品牌、用戶體驗、產品創新等定制化研究服務。艾瑞的戰略與數字化諮詢業務依托艾瑞產業數字化領域的行業報告影響力與認知力,為客戶提供戰略諮詢、管理諮詢以及數字化解決方案,助力客戶的商業決策與數字化升級,備受客戶的好評。艾瑞諮詢一直秉承著科技手段與專業能力結合的精神,把多種專業服務能力相互融合,提升客戶多個場景下的商業決策效率,致力成為受客戶信賴、被行業尊敬的研究諮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