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上半年營收27億 CEO高唸書:相信更多行業會採取5G專網服務

2021-08-10 每日經濟新聞 劉春山

8月10日,港股上市企業亞信科技舉行2021年上半年財報業績溝通會。數據顯示,上半年,亞信科技營業收入約27.15億元,同比上升8.4%;淨利潤約2.80億元,同比上升20.2%。亞信科技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高唸書表示,亞信科技在2025年將成為一家營收規模超過百億的公司,屆時公司新業務佔比會超過50%。今年上半年亞信科技新業務佔總收入的比重約20%,還有一定的距離。


今年上半年,亞信科技“三新”業務(DSaaS業務、垂直行業和企業上雲業務、OSS業務)收入約5.53億元,同比上升140.9%,在手訂單同比上升超150%,正在迅猛發展。不過,上半年亞信科技核心主業務BSS比去年同期略降0.3個百分點,收入為21.1億元。


高唸書對《每日經濟新聞》等媒體表示,在BSS領域方面,亞信科技繼續保持著領導地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客戶在投資方面的規劃改變,讓亞信科技立項後延,導致轉收週期晚了一些。預計今年整年BSS會保持增長。亞信科技將繼續在5G支撐系統、5G智慧運營、數智化轉型方面緊跟運營商改革。


“5G的確會帶來一些新的機會,運營商的支撐系統,包括客戶管理系統、計費系統都會呈現5G的特徵,5G的網絡智能化也跟過去4G有很大的不同。”高唸書表示,這些都給亞信科技帶來新的增量。同時在非運營商市場,亞信科技也有機會。比如,5G專網會用到大型企業——面向能源行業的5G專網是一個開端,相信未來更多的行業也會採取5G的專網服務。


“基於我們對一些行業的理解,把一些行業的特徵融進來,跟雲廠商一起互補,為一些行業提供雲的遷移服務。”高唸書介紹,公司與阿里巴巴、騰訊、華為、百度等多家主流雲廠商均有合作,與他們聯合開拓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