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公佈2021年中期業績 “三新”業務收入同比增140.9% 淨利潤快速增長約兩成

2021-08-09 ​亞信科技

摘要:

--- 公司營業收入約人民幣27.15億元,同比上升8.4%,在手訂單同比上升超25%;

--- 公司“三新”業務收入約人民幣5.53億元,同比上升140.9%,在手訂單同比上升超150%,“三新”業務佔總收入比重達20.4%;

--- 公司毛利約人民幣9.97億元,同比上升11.6%,毛利率達到36.7%,同比提升1.0個百分點,盈利能力保持良好增長;

--- 公司淨利潤約人民幣2.80億元,同比上升20.2%;淨利潤率約10.3%,同比提升1.0個百分點;

--- 公司已獲納入MSCI(明晟)中國全股票小型股指數成分股。


正文:


2021 年 8月 9日晚,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公佈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中期綜合業績。


上半年,亞信科技緊抓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機遇,進一步深化戰略轉型,高質量築牢“一鞏固”,高速度推進“三發展”,整體業績實現良好增長。上半年,公司營業收入達到約人民幣27.15億元,同比上升8.4%;淨利潤約人民幣2.80億元,同比上升20.2%;淨利潤率達10.3%,同比上升1.0個百分點。上半年,亞信科技在手訂單同比上升超過25%,保持著業務發展的強勁後勁。


“三新”業務(DSaaS業務、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業務、OSS業務)的規模化擴張加速,是公司總體經營業績保持良好增長態勢的重要驅動力。上半年,“三新”業務收入大幅增長至約人民幣5.53億元,增幅140.9%;佔總收入比重首次超越20%,在手訂單同比增長超過150%。


DSaaS業務:創新模式,安全合規,持續領先


近年來,由亞信科技領創的DSaaS數字化運營業務一直保持著翻番的增長速度。亞信科技抓住 5G和疫情催生的數字產業化發展機遇,探索出結果付費、分成結算、訂閱等多種模式,助力多個重點行業客戶精準營銷、智慧運營、提質增效。 2021年上半年,DSaaS業務實現收入約人民幣3.09億元,同比上升192.0%;DSaaS業務佔總收入比重已達11.4%,增速及佔收比均再創新高,成為“三新”業務中最為強勁的驅動力。


今年以來,亞信科技強化深入與騰訊的戰略合作,攜手開拓面向大型政企客戶的微信市場,圍繞微信生態開展私域流量,基於微信生態的DSaaS工具和產品現已覆蓋通信、廣電、金融等行業客戶百萬業務經理,觸達服務超2億用戶。


值得一提的是,亞信科技開展DSaaS業務,始終將數據信息安全作為基石和保障,嚴格遵循國家相關法律法規, 數據使用過程堅持脫敏處理,確保數據信息的合法性和安全性。


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積極佈局行業,拓展雲商合作


2021年上半年,亞信科技持續佈局金融、能源、交通、政務、郵政等五大戰略性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市場,加深產品及能力積澱,大企業客戶版圖進一步擴張,實現收入約人民幣1.13億元,同比上升65.7%。


在能源領域,亞信科技推動了多個5G典型應用場景在核電、風電、火電等全面落地,構建行業專網,加速推動能源行業數字化轉型;在智慧城市領域,亞信科技注重數據價值與長效運營緊密融合,構建起智慧城市建設運營一體化能力體系,並與廣西北投信創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助力“數字廣西”建設與運營。


同時,亞信科技持續加深與阿里巴巴、騰訊、華為、百度等多家主流雲廠商的合作,聯合拓展服務國家新聞辦、興業證券、國家電網、政府機構等多個標杆客戶,深化綜合交通領域的專題、數據模型等合作。上半年,亞信科技通過了華為“CSSP-IaaS能力認證”,並與騰訊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成為騰訊雲的核心合作夥伴。


助力5G“揚帆”行動,鞏固提昇運營商市場領導地位


作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發展的必備要素,國家大力推動5G加快發展。亞信科技緊密把握5G時代BSS &OSS融合發展趨勢,提升5G網絡及應用支撐能力,鞏固和提昇運營商市場的領導地位。


在OSS業務方面,亞信科技5G網絡智能化產品及技術影響力繼續佔據行業領先地位;同時,5G業務編排、5G切片運營、NFV融合短消息網關、網絡中台、CEM客戶感知管理等產品標杆和規模化應用落地,全力支持運營商5G網絡建設運營、客戶服務與體驗優化,以及面向垂直行業的應用賦能。 2021年上半年,公司OSS業務已覆蓋至運營商超過90家省級公司及專業公司,實現收入約人民幣1.31億元,同比上升135.8%。


在BSS業務方面,亞信科技積極滿足客戶業務支撐轉型及創新需求,持續提升效能,有力支撐運營商5G業務發展。 2021年上半年,公司BSS業務收入達人民幣21.09億元,保持了業務規模的基本穩定;新簽訂單同比增長超過10%,保障了後續穩固發展。


研發先行,創新為先


亞信科技始終秉持“研發先行、創新為先”的理念,以“匠心”打造亞信科技全域精品產品體係與解決方案能力。面向5G賦能百行千業,亞信科技構建了核心產品體系和全域產品與解決方案能力,致力於成為“5G網絡智能化的引領者、國產信創的重要參與者、通信人工智能的創新者、數智化中台能力的構建者”。 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發投入人民幣4.43億元,同比增長25.9%。


作為5G網絡智能化引領者,亞信科技已有44項提案獲得國際和國內通信標準表決通過。作為國產信創的重要參與者,自研的AntDB企業級大規模並行處理關係數據庫產品以及Flying Server中間件產品全面兼容適配華為鯤鵬、龍芯、麒麟、統信等上下游系列國產軟硬件並在多個行業得到廣泛應用;公司自研多雲管理OS平台, 已被電子行業大型央企採用。作為通信人工智能的創新者,亞信科技前瞻展望並主導撰寫發表了《通信人工智能的下一個十年》,打造的AI 中台、邊緣 AI 一體機、AIOps、智慧通行、RPA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平台等人工智能產品體系在垂直行業全面落地,主導了首個自治網絡聯邦學習3GPP 5G國際標準和3GPP SA5 自動駕駛網絡等級國際標準的製定。


截至2021年6月30日,亞信科技多項關鍵技術與產品累計擁有952項軟件著作權,擁有專利 54項、申請專利178項。


亞信科技管理層表示,面向“十四五”時期“數字產業化”與“產業數字化”的發展機遇,亞信科技將堅定不移地推進“一鞏固、三發展”的戰略轉型,著力打造“三新”業務強勁增長引擎,積極尋求戰略協同的投資併購機遇,以內涵式發展和外延式增長共同驅動業績持續快速發展,向2025年“業務規模超百億,新業務近半壁江山”的目標紮實前行,為國家、股東、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