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數博會 | 亞信科技三款產品獲評領先科技成果,CTO歐陽曄受邀出席高端對話

2021-05-31 亞信科技

5月26日,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貴州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1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數博會”)在貴陽盛大啟幕。亞信科技AISWare AICity 5G城市數字孿生平台、AISWare AntDB 分佈式數據庫以及與中移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聯合申報的AISWare DataOS 數據資產管理平台被授予2021領先科技成果“優秀項目”獎,亞信科技CTO、高級副總裁歐陽曄博士受邀出席“工業互聯網驅動產業數字化轉型”高端對話會。


发布会会场1.jpg


數智融合 自主創新

三大產品獲行業力荐 助力政企客戶轉型升級


數博會是大數據領域的國家級、國際性專業博覽會,具有產業風向標意義。經過嚴格篩選、授予“領先科技成果”的產品,是在業務實踐中打磨沉澱出的穩定、可靠、可信的自主創新結晶,代表著行業領先水平。亞信科技依托自身大數據、AI等能力打造的三款受譽產品,緊貼政企客戶業務場景,具備良好的行業普適性與定制擴展空間。


1、AISWare AICity 5G城市數字孿生平台


面向智慧城市,基於孿生場景構建和運行能力,以輕量化平台和在線應用方式,幫助政企客戶快速實現城市空間搭建、虛實交互、仿真智能等需求,賦能管理與運營。它具備雲原生彈性架構、極致視覺體驗、一體化孿生體構建、一站式業務場景編排、沉浸式場景監控、零距離虛實互動等特點,以及集成接入、業務編排、AI賦能、插拔式應用、API能力開放的交付能力。


ff6c9c272ae6f45847717a9c00cae879.jpg


2、AISWare AntDB 分佈式數據庫


採用MPP架構,融合事務處理和在線分析操作,具備在線秒級擴容、金融級數據安全、並行執行引擎、數據庫仿生自愈、多模態SQL解析引擎等“企業級特性”,能夠支撐億級用戶,具備PB級數據處理能力。


3、AISWare DataOS 數據資產管理平台


以大數據治理和運維人員、質量管理人員為主要服務對象,依托微服務組件、數據目錄與圖譜、場景化應用和基礎管理能力,提供便利、高效、可視化的數據資產管理工具及方案。聚焦治理過程,關注管理效果,幫助企業、機構從“被動管控”向“主動服務”轉型。


170d86675904d6ea547e9ea181315de7.jpg


在to B和to G市場,亞信科技始終從全局視角出發,以高質量產品為基礎,為客戶提供“產品+解決方案+定制化服務”,解決政企客戶龐大的系統化、個性化難題,助其完成數字化轉型升級。


亞信科技CTO歐陽曄博士

基於工業互聯網,為企業轉型注智賦能


在“工業互聯網驅動產業數字化轉型”高端對話會上,亞信科技CTO、高級副總裁歐陽曄博士就工業互聯網與數據智能等議題發表看法,介紹了亞信科技近年來的創新實踐。


010f2b2901169dbaf05ecdc095cadc33.jpg


歐陽曄博士認為,伴隨著“5G改變社會”和垂直行業“數智化”轉型浪潮,工業互聯網在推動傳統企業生產力變革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生產、運營數據在工業互聯網平台上集聚和沈淀並與工業技術融合,再通過AI注智,將引發傳統工業製造企業'數智化'蝶變”,“亞信科技運用大數據技術,為某鋼鐵龍頭企業提供了覆蓋數據採集匯聚、分析處理到應用的系統性服務,極大地提升了該企業的生產、運營效率”。


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也正推動生產關係發生變革,帶來新經濟百花齊放。 “亞信科技不僅攜手通信運營商打造著適應未來需要的'云網'基礎體系,也在利用大數據技術鍛造著DSaaS數字化運營等新的服務模式,在幫助垂直行業降本增效及防疫復產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亞信科技將依托近30年的'電信級'軟件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能力,為通信、金融、能源、交通、廣電、郵政、政務等行業政企客戶的數字化轉型提供強有力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