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1平台1中心N應用”助力智慧園區規劃、建設、招商、運營全面數字化

2021-05-25 亞信科技

隨著各地園區規模持續擴大和功能不斷演進,其管理對象逐漸增多、承載業務愈發複雜,有限的基礎設施和服務能力與使用者需求的矛盾愈發凸顯——依托5G、物聯網、大數據、AI等技術優化升級園區管理、運營與服務,打造“新型智慧園區”,勢在必行。

 

新型智慧園區:重建設,更要重運營


新型智慧園區旨在突破孤島現狀,實現園區的全面感知、泛在連接及數據智能,讓園區從“單場景信息化”發展為“全場景智能化”,以人為本提昇園區管理與服務能力。


5e5bd55968c4b9d6e7578e46af269d4a.jpg


建設目標

fbae831334aa2bf2340f299236b10acc.jpg

智慧園區發展階段及建設內容


亞信科技“1+1+N”智慧園區解決方案


亞信科技綜合運用物聯網、大數據、AI、GIS等技術,聯合行業夥伴提供底層基礎能力及場景化智慧應用,實現園區“全感知”、“全連接”、“全場景”、“全智能” 。


730697797c9ad6237ceba87cc61f9d80.jpg

亞信科技智慧園區功能架構圖


1個平台:智慧園區數字平台,具備物聯網、數據運營、GIS、視頻雲服務、數字孿生等能力,為上層應用提供底層技術支撐。


1個中心:智能運營中心,提供跨園區所有機構的統一視圖,集園區運行管理、運營監控、智慧調度、協同辦公、輔助決策等於一體,打通業務流,實現跨組織、跨地區的園區信息共享與業務協調。


N類應用:提供招商、安防、通行、能耗、設施、環境、倉儲、工地建設等應用場景的解決方案。


該解決方案已在某市高新產業園落地應用,為園區運營、管理的降本增效,為當地經濟、環境和諧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f0b558e343b5c39f228eeb8255bf0120.jpg

某市智慧園區平台頁面

 

亞信科技:完備產品體系 助力園區“新九通一平”

 

亞信科技已形成包括5G、物聯網、AI、大數據、GIS等在內的較完備的AISWare產品體系及多樣化解決方案,從建設、招商、運營各階段全程介入,助力“新九通一平” (即理念通、基礎通、政策通、信息通、配套通、市場通、人脈通、融資通、運營通和園區平衡)落地生根。


基礎能力

物聯能力:賦能萬物互聯到全場景智能感知。


871069d3f72bfc79a8d801d0981792df.jpg


亞信科技物聯網平台整體架構


空間服務:多維空間精準連接人、物、服務。


數據運營:從數據到價值,驅動業務創新。


a2c79cc4ad249e079a902fa08c589acc.jpg

亞信數據運營平台整體架構


視頻服務:視頻統一管理,打造視覺智能。


6b6088062ae6bbfae65a94b7c5d927b8.jpg

亞信科技視頻融合平台整體架構


數字孿生:“巨量、孿生、融智、場景”,物理世界與數字世界全局視野映射。


階段賦能


建設階段:技術融合,工程現場安全四級管控物聯網智慧系統,助力提升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和效率。


招商階段:數據驅動,招商、惠商一站式服務,量身匹配政策信息。


運營階段:數字化賦能,精細化運營。


b0393dd367aa15cf6075366a10b64c75.jpg

服務頁面示意圖


原文作者:亞信科技 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