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與廣西北投信創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助力“數字廣西”建設與運營

2021-05-19 亞信科技

近日,亞信科技(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信科技”」與廣西北投信創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投信創集團”」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數字公路、口岸信息化、工業物聯網、信創軟件、5G與5G專網等領域深入合作,助推廣西數字經濟發展與行業數字化轉型。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唸書,北投信創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鄭明德見證簽約,亞信科技副總裁安曉明、北投信創集團副總經理覃力更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歐陽曄,北投信創集團副總工程師苑翔等出席簽約儀式。


依托亞信科技To B業務優勢 聚焦5G、行業數字化、工業物聯網與信創等領域

助力建設數字廣西、智慧廣西


北投信創集團是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立足廣西、輻射全國、面向東盟,以信創科技為牽引,聚焦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口岸和新基建等領域,提供諮詢規劃、軟件開發、系統集成、投資孵化等服務。作為推動廣西數字化轉型的骨幹型企業,北投信創集團奮力搶抓新機遇,貫徹落實自治區建設“數字廣西”的決策部署,開展服務“中國-東盟信息港”國家戰略的創新實踐。亞信科技是我國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相關服務提供商,依托“電信級”產品、服務、運營、集成能力,為通信、交通、金融、能源、郵政、廣電以及政務等行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服務,致力於成為5G時代的“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使能者”。


高唸書表示,亞信科技有近30年的大型企業、政府機構服務經驗,鍛造出一支“能打硬仗”的業務和項目團隊,形成了“優產品、強服務、擅運營”的To B業務能力,希望以戰略合作為契機,為助推“數字廣西”建設與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鄭明德表示,廣西是“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承擔著中國-東盟國際大通道、西南中南地區戰略新支點的發展重任,廣西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廣西的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寄予厚望,本次合作正是北投信創集團著眼未來、放眼全國做出的務實選擇。他認為,“亞信科技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本次戰略合作為‘數字廣西、智慧廣西’建設掀開了新篇章”。


技術、服務與投資並重

推動北部灣地區智慧產業發展和數字化運營實踐


根據協議,亞信科技不僅提供技術、產品、服務支持廣西智慧產業發展,還將與北投信創集團聯合成立合資公司,根據廣西5G建設、經濟社會環境和產業基礎條件,在北部灣地區適時開展數字化運營實踐。


數字潮湧,創新引領。 DSaaS數字化運營是亞信科技面向“萬物智聯”新背景和政企精細化管理需要,著力發展的創新型戰略能力,它以“解決方案+場景化SaaS應用+運營平台+專家服務”的模式,為各行業提供全面的數據挖掘、分析、管理和應用服務,助力政企客戶降本增效,發掘、形成新的價值增長點。在5G與5G專網、智慧交通、工業物聯網和信創等領域,亞信科技也沉澱出成熟的技術、產品與解決方案。


廣西在“數字產業化”與“產業數字化”方面有著自身特色,是“交通強國”等國家戰略的重要試點省份,在推動本地區5G建設與交通、口岸等垂直領域發展的同時,需要著眼未來、佈局當下。亞信科技的“數字化運營”服務以及面向垂直行業的全要素解決方案正是順應“數智時代”發展趨勢,以5G網絡、大數據等要素驅動行業發展、創造增值潛力的有效途徑。北投信創集團在推動廣西垂直行業發展、信創等領域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亞信科技在技術、產品、解決方案和業務團隊等方面提供堅定支持,雙方合作存在巨大的互補空間,更有助於吸引各自“朋友圈”資源共同推動北部灣乃至廣西全域的轉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