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和AI共舞,逐鹿數字時代:亞信科技亮相2021MWC上海展

2021-02-23 C114通信網 水易

時隔一年,GSMA MWC系列活動重新回歸線下,並在上海開啟年度系列活動的首秀。 MWC上海是為通信行業和更廣泛的價值鏈打造的最負盛名的國際平台之一,也是行業和利益相關方齊聚一堂,討論新興趨勢和應對挑戰的方法的一個至關重要的平台。


2021 MWC上海以“和合共生”為主題,重點討論新常態下,5G、AI、大數據、雲計算、邊緣計算等前沿技術如何賦能百業,從而持續改變我們的工作生活。亞信科技作為我國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攜5G、人工智能、DSaaS數字化運營、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技術、產品、解決方案、業務實踐亮相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N1館B50展位。其提出的“注智百業騰飛,點亮城市智慧”參展理念,可謂與大會主題“和合共生”交相輝映。


未命名.jpg


5G和AI共舞,逐鹿數字時代


毫無疑問,5G仍是本屆大會的重要話題。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之下,線上經濟成為主流,數字化轉型進入快車道。 5G因其大帶寬、低時延、廣連接的特性,成為數字經濟時代下最不可或缺的基礎設施,也讓“5G改變社會”的遠景照進現實。


5G網絡將成為百行千業的無線專網,想要實現這一能力離不開網絡切片這一核心能力的支撐。亞信科技不僅能夠提供從5G網絡編排、業務訂購、網絡開通、智能計費、智慧運維等端到端的5G專網運營支撐能力,同時還提供5G網絡切片端到端管理平台,滿足各行業個性化的需求。


與此同時,面對運營商5G建網成本高,功耗大,運維壓力大等痛點,亞信科技提供一套網絡域端到端的規劃、建設、優化、維護全生命週期的智能化分析平台,充分利用AI能力,設計自組織網絡智能化解決方案,也可以智能調節網絡設備的能耗,合理降低5G建設和運營成本。


談及AI,上述能力只是通過AI能力構建智能、可靠、低成本的5G網絡基礎設施。亞信科技認為,AI的另一個能力是為5G時代的百行千業、城市治理注入智能,使能城市和行業的智慧化、數字化。


因為,隨著5G連接數量呈指數級增長,網絡和業務的很多能力必然要靠AI來管理運營,百行千業也期待AI來提升效能。亞信科技的人工智能平台沉澱了20多年來上千套算法,為企業業務和運維注入智能,成為企業智慧中台的中樞。此外,亞信科技也基於AI為企業的運維開發、營銷管理、客戶服務和數據資產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成熟的工具,包括全域智能運維平台(AISWare AIOps),DevOps產品AISWare AiDO等等。


可以說,在5G性能鐵三角,以及AI技術的加持之下,各行業數字化轉型大幕已經拉開,如何在這一舞台上呈現一場精彩的演出,需要整個產業鏈條上的企業共同出演。而亞信科技已經憑藉5G和AI等能力方面的佈局,為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源動力。


場景化創新,賦能智慧城市


當然,數字化轉型是全社會、全行業都在推進的關鍵性戰略。本次展會,亞信科技重點以智慧城市為範本,講述亞信科技如何賦能城市的智慧化、數字化轉型,當然這也是亞信科技未來的發展重心。


未命名2.jpg


亞信科技所認為的智慧城市和相應的解決方案,通過數字孿生來構建——基於5G和AI的技術能力,將城市中所有的人、環境、建築、車輛、設施、管廊等所有要素數字化,基於海量實時數據的交互,將現實世界場景1:1在虛擬世界中還原,運用3D可視化技術輸出直觀生動的3D場景,幫助人們更好的認知、理解和管理數字化世界。


目前來看,在智慧城市的框架下,基於不同的場景,智慧社區、智慧工地、智慧消防、公共應急監測與預警平台是當前主流的業務形態。尤其是在當今世界眾多不確定性風險下,特別是此次新冠疫情,更加堅定了新型的智慧城市需要對公共應急事件發現更迅速、處理更高效,也要有智慧化的民生保障等等。


在抗擊新冠疫情的過程中,更加體現了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意義。亞信科技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有三款解決方案獲得了科技部“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信息共享與服務平台”的優秀解決方案推薦,包括:疫區人流及疫情態勢感知產品、新冠肺炎公共衛生應急聯合作戰方案、敏感區域3D沉浸式數據可視化解決方案。


這僅僅是亞信科技在智慧城市領域的一小步,下一步將進一步把自身的大規模計費、大數據、物聯網、融媒體、監控預警、精準營銷、智能客服、3D可視化、數字孿生、新媒體運營、社區運營、城市應急管理等能力應用於交通、能源、傳媒、商業、製造業、政務、社區和城市治理等領域,以場景化的筆觸描摹科技賦能百行千業的智慧圖景。


落地實踐,加速行業數字化轉型


當然,任何產品、解決方案唯有得到落地實踐,成為可商用、可複制的商業模式才是技術走向成熟的關鍵,也是實現全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關鍵。展會現場了解到,亞信科技已經做好了準備,為加速行業數字化轉型助力。


5G網絡切片方面,亞信科技已經為中國多個電信運營商落地了一級全網切片管理系統,支持了電網、機場等試商用切片業務;5G智能網優和O域節能方面,2020年完成南方某省全省推廣經濟效益顯著,將在今年完成5G網絡能耗管理及全國的推廣;AI中台體系成為2020年工信部首批推薦的30家“數字化平台類”產品之一,並在多個省級運營商實現落地案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則在疫情防控中,助力國家部委、地方政府開展疫情防控,協助企事業單位複工復產,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另外,數字化時代,無處不在的數據是重要特徵,因而在過去的幾年裡,亞信科技不僅在助力企業數字化,也在數據+服務的DSaaS數字化運營領域,通過將脫敏的公開數據、數據治理標準化的企業自有數據和第三方公開數據,提供拉新、促活、提升等獲客活客服務,幫助企業持續創造新價值,這也是幫助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手段之一。


毫無疑問,亞信科技不僅是5G通信技術的提供者和業務的支撐者,更是整個數字化產業生態的堅定參與者。面向未來,亞信科技將以客戶需求為原點,以前瞻性思維、領先性技術、標準化產品和定制化服務為半徑,面向通信、廣電、金融、能源、郵政、交通、鋼鐵和政務等領域畫下了“行業賦能”的圓周,為百行千業智聯互通寫下最有力的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