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當選“RPA產業推進方陣”副理事長單位

2020-10-15 亞信科技

近日,由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聯盟(AIIA)主辦,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承辦的AIIA人工智能開發者大會RPA分論壇在京舉行,中國信通院、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RPA中國、高效運維社區、亞信科技以及國內知名RPA廠商的專家、代表齊聚一堂,圍繞RPA技術與產業進行交流探討。論壇上,“RPA產業推進方陣”正式成立,亞信科技當選副理事長單位。


亚信科技“RPA产业推进方阵”副理事长单位.jpg


亞信科技作為副理事長單位將攜手中國信通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以及國內各大廠商,推動評估體系的構建,促進國內RPA產業發展和國際競爭力提升,推動更多行業、領域實現流程自動化。方陣將基於系統性、全面性、實用性、公正性原則,從用戶和產品角度出發,覆蓋RPA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從5個方面(總體架構、產品能力、企業服務能力、項目交付管理、項目持續運營)建立評估體系,並製定L1-L5的評估標準對RPA產品分級,涉及五個關鍵技術維度和七項評價指標(五個關鍵技術維度:準確無誤的組件無縫集成、界面自動化準確可靠、生成會話和錯誤日誌、具備機器人控制和監控界面、採用面向對象的設計方法;七項評價指標:自動化開發、集成功能、控制面板、組件/腳本庫、動態適應集成環境、彈性和錯誤恢復、安全),為RPA用戶提供科學公正的參考意見,為行業有序發展保駕護航。


亞信科技AISWare AIRPA將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與亞信科技“智慧大腦”融合,提供跨平台、跨系統、跨應用的流程集成能力,通過自動化手段減少高重複性與低效率的事務性工作,通過數據智能方式實現流程數據異常自動發現、流程變化自動識別、流程知識自動積累。持續探究企業內部效率瓶頸和價值窪地,推動流程智慧化重塑,提質增效、敏捷創新,推動RPA向IPA演進。


AISWare AIRPA具備豐富的可視化組件,支持拖拽方式設計機器人,能夠靈活應對各種業務場景;通過AI組件、遠程調用、腳本方式與AI服務快捷集成;產品貼合用戶實際需求,及時響應、快速提供智能處理和決策;滿足全行業的RPA需求。


相較於傳統產品,AISWare AIRPA不僅具備基礎RPA的自動化能力,還基於OCR、NLP、ASR等AI技術,讓機器人具備智能認知、感知、決策等能力,從而實現自動流程的智能化:


1、視覺能力:通過計算機視覺技術,使機器人能夠識別計算機界面的變化、位置,為上下文提供輔助;


2、認知能力:自動檢測語言,結合光學字符識別(OCR)、自然語言處理(NLP)等技術,提取非結構化數據,並理解文本含義,為決策打下基礎;


3、決策能力:除了自動執行重複性、規律性工作,還能基於上下文環境做出超出規則的分析決策。


亞信科技AISWare AIRPA助力政企應用實踐


在本次論壇上,某通信運營商分享了亞信科技機器人流程智能化研發平台AISWare AIRPA在本省的應用,並對項目成果給予充分肯定。該通信運營商根據自身狀況運用AISWare AIRPA,識別出大量機會場景並將業務落地,融合AI+RPA(IPA)理念,解決了大量重複性操作,為企業釋放了一線員工勞動力,打破了“數據孤島”、開發利用了大量非結構化數據,降低了企業運營成本,打造出通信行業應用RPA的經典案例。


經典案例1:項目合同自動起草機器人


某省通信運營商使用機器人替換人工,支持合同管理工作。機器人結合AI能力,使用OCR技術從營業執照、法人證件識別出合作單位關鍵信息,使用RPA技術完成40多項關鍵信息填單錄入,並自動完成合同提交流程。機器人上線後,將原本要由項目經理承擔的合同起草、信息錄入等工作從35分鐘縮短到5分鐘,且“項目信息最多錄一次”,工作效率提升7倍多,解放出人員精力用於市場拓展。


經典案例2:企業註冊流程機器人


安徽某市政務中心將AIRPA用於企業註冊流程管理,依托AI和OCR技術進行身份證識別、申請表掃描,機器人識別出用戶數據並將識別結果同步到註冊流程涉及的各個平台,並實時反饋進度狀態。機器人上線後,將企業註冊流程升級為“一站式服務”,還打破了信息孤島,將註冊週期由原來的5個工作日提速到30分鐘。


當前,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已在多個行業領域應用,RPA可承擔人工處理任務量大、規則性強的工作,成為重要的數字化勞動力,為企業降本增效提供全新思路。尤其新冠疫情以來,RPA市場急速擴大,但項目交付運營中供需雙方在RPA實施交付、支撐能力認定、產品功能評定等環節缺乏標準指引,形態和功能各異的RPA產品也讓用戶迷茫,制約了國內RPA行業發展。為聚合技術、諮詢等能力要素,促進RPA產業健康發展,更好服務用戶,中國信通院發起成立了“RPA產業推進方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