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中標廣西興安風電項目 加速新能源行業智慧轉型

2020-07-13 亞信科技

2020年7月7日,國家電投集團廣西電力有限公司正式公布“興安風電有限公司坵坪風電場無線4G網絡覆蓋設備采購與安裝項目”中選結果,亞信科技成功中標。

國家電投集團廣西興安風電是我國華南地區最大的陸上風電,本項目旨在解決風電場全場無線通訊覆蓋,為風電場最後“97公裏”(系風電資產需要建立泛在感知的區域)提供安全、穩定和體驗最佳的無線通訊。同時,與風電場的自動化、信息化、數字化應用深度融合,實現後續業務無縫連接,如遠程攝像頭、巡檢機器人、智慧工地、智慧設備管理運維工作的精細化、信息化、智能化應用。

經過嚴格審核評比,亞信科技提交的“智慧電廠無線網絡解決方案”從眾多廠商中脫穎而出,成功中標。此方案由亞信科技依托在電信領域多年的智能網絡管理的技術領先優勢,結合亞信科技能源業務團隊20多年深耕電力行業的豐富經驗,配以當前最先進的技術手段精心打造,具備適用於電力行業的典型技術優勢:1)運營商授權合法頻段;2)滿足開放性和行業特性的國產化自主產權基站;3)高性價比場景適配;4)智能化網絡運維;5)充分結合和滿足智慧能源的產業應用實踐。

此前,亞信科技能源業務團隊在中國移動相關團隊的幫助下,在項目現場進行了長達數月的測試驗證工作,得到了用戶的高度認可。

國家電投集團廣西分公司領導和專家認為,亞信科技的方案能夠充分驗證“智慧電廠無線網絡解決方案”的先進性和高性價比,更適用於興安風電等各風場復雜的地形地貌與氣象環境,也滿足未來大量智慧化生產的復雜應用需求。

近年來,風電持續高速發展,我國已成為全球裝機容量最大的風電市場,風電成為我國清潔能源發電方式中不可缺少的壹部分。因為要考慮風能資源、風向的穩定性、風機容量系數和季節變化情況等技術原則的約束,風電場基本建設在海上、山地和平原等地廣人稀地區。這類地區的最大特點是周邊基礎設施較差,無法保證通信,使得基建、運維和應急期間設備數據通信、人員操作安全監控等方面存在不便,甚至存在風險隱患。因此,為了實時掌握風機運行狀況和現場人員工作情況,快速判斷、響應和指導風機的故障檢修,實現各種遠程、移動和智能化應用,進壹步提升現場工作效率和發電效率,風場需要快速部署高性價比、高安全性、高可靠性且可全場景覆蓋的無線通信網絡。

亞信科技副總裁能源事業部總經理陳海霞表示,亞信科技“智慧電廠無線網絡解決方案”的技術優勢能夠為用戶提供更佳的無線通信方式,從根本上解決智慧化生產的末端覆蓋需求。讓4G/5G技術更深入到行業應用中去,助力國家新能源新基建,加速能源行業數字化轉型,為用戶發揮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