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與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加入“5G網絡切片聯盟” 加速助推新基建

2020-07-06 亞信科技

近日,由5G網絡切片聯盟(5G Slicing Association,5GSA)主辦的第三屆5G網絡切片峰會在線召開,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GSMA、IMT-2020 5G推進組、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亞信科技、華為等有關部門、行業機構和企業的專家代表參會。會上,亞信科技與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壹起正式加入聯盟,聯盟夥伴將共同推進5G網絡切片產業發展,加速5G網絡切片商用進程,共繪5G產業藍圖。


image001.jpg


本次峰會上,亞信科技產品研發中心5G網絡智能化產品線總經理朱多智表示,過去幾年,亞信科技已與聯盟夥伴壹道,在技術討論、規範撰寫、端到端切片管理系統建設等多個方面展開合作,同時推動著5G切片商用方案在能源、交通等諸多垂直行業落地。“我們將快速融入聯盟大家庭,持續創新5G切片商業模式和管理方法,助力垂直行業數字化轉型,為社會創造更大價值”。

亞信科技基於對電信行業二十多年的深刻理解及對垂直行業業務場景廣泛而深刻的洞察分析,推出了AISWare 5G-Slicing Mgmt “5G網絡切片端到端管理平臺”產品,該產品以自動化為主線,跨越各專業域,充分利用NFV和SDN技術,簡化了切片流程。同時,依托亞信科技通信人工智能平臺,為切片編排決策、運維分析、服務保障註智,極大降低了人工成本。該產品能夠有效推動電信運營商網絡向自動化和壹體化邁進,助推垂直行業網絡切片技術的應用普及。

AISWare 5G-Slicing Mgmt具備以下優勢:

1、行業經驗豐富

亞信科技在BSS領域深耕多年,豐富的CRM、受理、開通經驗為切片運營平臺CSMF儲備了重要的能力基礎。同時,專家咨詢團隊為深入的行業洞察和業務場景分析提供了智力支撐。

2、技術水平行業領先

在整個行業切片技術體系尚未成熟的情況下,亞信科技切片運營管理產品先人壹步,與電信運營商壹道加速行業生態體系建設。

3、跨域拉通經驗豐富

作為中立廠商,亞信科技深度參與了各子域切片技術的研討和落地,在跨域跨廠家拉通方面具有豐富經驗。

4、人工智能註智提效

依托亞信科技成熟的通信人工智能平臺,為切片編排決策、運維分析、服務保障提供智力支持,減輕人工負擔。

5、用戶體驗洞察

產品能夠基於切片相關網元和用戶的信令、業務、KPI數據,依托AI算法,跟蹤垂直行業客戶的真實體驗,做到先於投訴解決問題。

目前,AISWare 5G-Slicing Mgmt “5G網絡切片端到端管理平臺”已在三大電信運營商的集團和大區級、省級局點,以及交通、能源等多個垂直行業層面落地應用。在某電信運營商集團公司已落地壹級CSMF對接壹級NSMF兩個商用項目,形成了多個龍頭行業5G切片試點項目的業務受理、業務設計和網絡編排等運營管理能力。同時,某電信運營商省公司正在進行集團委托的端到端壹體化網絡切片平臺試點項目,今年將實現垂直行業切片業務上線試商用,助力國家新基建和行業數字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