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中標中信銀行DevOps規模化升級改造項目

2020-06-17 亞信科技

近日,中信銀行DevOps規模化升級改造項目開標,剛剛助其完成壹期工程的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再度中標。這是亞信科技DevOps產品、解決方案及相關服務在金融行業的又壹突破,再次印證了產品和服務的綜合實力和行業通用性。此前,亞信科技DevOps產品(AISWare AiDO DevOps)及服務已在電信、金融等多個行業的項目中落地應用,幫助客戶打造了穩定的開發運維壹體化平臺,建立起成熟的組織級敏捷研發體系。

業務升級與客戶體驗
呼喚金融業加快敏捷體系建設


近年,科技與金融的融合不斷提速,金融科技已邁進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發展階段。面對互聯網時代“新經濟、新模式、新趨勢”的沖擊,傳統銀行在支付、資管、交易、融資等領域都面臨著新的課題。同時,實踐證明,軟件和IT系統的生產運行風險很大程度上出在技術運維環節,運維操作失誤導致的重大生產事件時有發生。壹場提高生產效能、優化用戶體驗的數字化變革迫在眉睫--DevOps產品體系當仁不讓。

中信銀行在這場變革中走在了行業前列。在運用金融科技加快產品創新和營銷服務體系轉型的過程中,中信銀行通過建設數據中臺、技術中臺,驅動業務前臺和客戶導向下的組織能力構建。這場數字化轉型強調敏捷組織建設,“敏捷組織”好比中信銀行紮向地基的“樁”。

壹期工程中,亞信科技協助中信銀行打造了組織級敏捷體系,指導和落地敏捷轉型;建設了具有中信銀行特色的組織級敏捷文化;實現了項目級敏捷研發模式工作支撐,持續集成(CI)和持續交付(CD)能力,提高集成和交付效率;簡化了工作流程,與數據中心相關系統無縫對接,提高流程效率。另外,還培養出數十名敏捷教練;推動和輔導試點項目使用敏捷工作模式,以解決實踐中敏捷與體系協同問題。

壹期工程完成後,試點項目平均研發交付周期縮短了18.3%,並形成了可復制的敏捷實施流程、工藝和管理方法。此外,壹期工程的“新版個人移動銀行項目”、“快捷協作平臺升級優化項目”、“資產托管清算系統項目”等三個試點應用還壹次性通過了信通院的《研發運營壹體化(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持續交付三級認證。藉此,亞信科技獲得高度評價。



1.jpg

流水线功能图


亚信科技中标中信银行DevOps规模化升级改造项目2.jpg

研发管理界面图

亚信科技中标中信银行DevOps规模化升级改造项目3.jpg

排期信息界面图


中信銀行DevOps體系建設的二期工程,將在壹期基礎上,支持規模化敏捷、建立多模協同機制、實現精益項目管理、優化業務需求管理和發布管理、增強流水線功能、全面對接測試服務平臺、遷移PLMP相關功能,擴大對業務和組織的覆蓋深度及廣度。

亞信科技AISWare AiDO DevOps
助力各行業降本增效、數字化轉型


AISWare AiDO DevOps平臺產品既能為客戶提供從需求開發、測試、交付到運營的全套高效工具,還提供個性化的現場咨詢和帶教服務,真正實現了IT系統“端到端”的持續開發、持續集成、持續測試、持續部署和持續監控,以高質量的快速交付支撐著用戶的業務運營,將工具生產力有效地轉化成了企業的“經營力”。


亚信科技中标中信银行DevOps规模化升级改造项目4.jpg


該產品具備以下特征:

(1)完善的雙模開發體系工具鏈:

AISWare AiDO DevOps既支持傳統的瀑布開發模式,又支持新興的敏捷開發模式,形成了研發體系的雙模融合。其工具鏈包括敏捷及精益開發管理、代碼質量管理、持續集成、持續交付、自動化測試、開源治理、運維監控、度量統計和反饋等工具,能夠有效促進各團隊高效協同。良好的閉環也極大提升了整體產出,促使軟件開發到交付的各階段都具備真正意義的“敏捷”;

(2)平臺成熟,具備開放性和定制化能力,支持模塊化功能調用:

AiDO DevOps平臺不僅支持亞信科技多種產品的能力集成,也支持第三方平臺、開源工具的深度集成;同時,亞信科技重視產品給客戶帶來的交付體驗,能夠根據不同行業客戶的需求提供個性化的定制服務;此外,平臺組件、產品間是松耦合關系,方便產品功能的模塊化調用;

(3)高認證標準保質增效:

亞信科技DevOps產品對照研發運營壹體化能力成熟度標準,在滿足DevOps “3級標準認證”的前提下,持續優化改進,以滿足軟件研發的交付效率、交付質量、高可用等主要業務場景需求;

(4)經驗豐富的教練團隊提供現場敏捷帶教服務:

專業經驗豐富的DevOps敏捷教練團隊,能夠結合項目實際情況為客戶實施現場指導,在遵守DevOps敏捷原則的前提下,引導團隊有效推進敏捷轉型的落地實施;

(5)建設的體系化、效果的可視化:

分階段、分步驟的DevOps體系建設服務,方便客戶清晰地感受每個階段轉型的實際效果,有助於持續地改進和提升客戶的IT支撐能力。

亞信科技作為首批DevOps標準組成員企業
深度參與行業標準編制


憑借在DevOps領域深厚的技術積澱與貢獻,亞信科技在國內首個且唯壹的國際性DevOps技術峰會--DevOps 國際峰會(DOIS)上,被雲計算開源產業聯盟(OSCAR)、開放運維聯盟(OOPSA)授予“DevOps標準工作組成員單位”資質,成為行業內第壹批獲此資質企業。另外,亞信科技還深度參與了國內外首個DevOps標準文件《研發運營壹體化(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的編制工作。

得益於多年的技術、產品研發和業務實施經驗,AISWare AiDO DevOps產品形成了完善的標準化體系,能夠有效提升客戶的軟件交付質量與運維效能,結合亞信科技深厚的定制化服務能力,讓產品能夠滿足不同行業客戶的個性化需求。在傳統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的關鍵期,幫助各行業企業快速響應市場需求,降本增效,有效應對市場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