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與國家能源集團旗下企業華電天仁達成戰略合作

2020-05-22 亞信科技

2020年5月21日,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旗下北京亞信興源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亞信興源)與國家能源集團旗下北京華電天仁電力控制技術有限公司 (簡稱“華電天仁”)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官网图 亚信 华电天仁 签约.jpg


在亞信科技執行董事兼CEO高念書和華電天仁董事長高彥超的見證下,亞信科技副總裁陳海霞與華電天仁總經理余康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亞信科技副總裁王力平等出席簽約儀式。

5G、“新基建”語境下的強強聯手

2018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強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2020年以來,中央連續多次部署了與“新基建”有關的任務。能源行業作為國民經濟基礎性產業,在促進能源結構轉型升級、推動經濟新舊動能轉換、滿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方面責任重大。對於能源企業來說,通過數字信息化建設和數字化賦能,可以大幅提高精細化運營和精益化管理水平,推進行業科技創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華電天仁隸屬世界500強國家能源集團,是國電科技環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H股上市公司)全資子公司,也是國內最早從事能源信息化業務的高新技術企業。在風電變槳控制系統市場,華電天仁占有率穩坐國內第壹把交椅。公司致力於發電行業控制與信息領域,以電力行業更安全、高效、智能化為使命,深度融合信息網絡科技擁有強大的技術研發、工程實施和運行維護能力,形成了新能源、信息化兩大核心業務。公司順應電力體制改革,率先打造電力行業信息化服務團隊,利用互聯網信息+控制與信息核心技術建設智慧企業,為客戶提供定制化解決方案,推動電力行業轉型升級。

近年來,亞信科技確定了“壹鞏固三發展”的戰略,積極擁抱5G、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技術,依托產品、服務、運營、集成能力,為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賦能。北京亞信興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亞信科技旗下企業,承擔著亞信科技在能源行業的拓展和服務使命。

為積極響應國家的“新基建”和工業互聯網的創新發展,雙方本著“友好、務實、協商、互利”的原則,強強聯合,達成了此次戰略合作。根據協議,雙方相約將充分發揮各自的能力優勢和資源稟賦,聚焦能源、電力及環保等產業領域,利用5G、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興信息處理技術,共同推進國家能源集團信息化建設的快速發展,為國內各級能源企業及相關行業優勢市場提供全面的信息系統解決方案,推動能源行業轉型升級。


聚焦能源、環保,共拓全國市場

根據協議,華電天仁和亞信興源在國家能源集團電力無線專網領域結成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將依托亞信興源在電力通訊等方面的研發、建設、運維等優勢,共同聚焦國家能源集團電力無線專網相關領域和重點項目,為華電天仁提供相關產品、技術支持及運維保障。

同時,雙方將合作開拓國內市場,共同為國內各級能源企業及環保等其他行業優勢市場提供全面的電力通訊及信息化產品、方案和服務。雙方將聯合組建專門的項目團隊,在雙方牽頭部門的指導下,合作提供相關解決方案,共同推動項目後續工作。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兼CEO高念書表示,“希望兩家公司的強強聯手,能在5G和“新基建”大浪潮下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壹起為能源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助力和賦能。”

華電天仁董事長高彥超表示,“我們希望借助亞信科技成熟的數據中臺和業務中臺等技術打造壹支5G時代電力行業專業的信息化服務團隊,打造智慧企業,為客戶提供定制化解決方案,推動電力行業的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