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攜手中國聯通助力廣東高速取消省界收費站

2020-05-15 亞信科技

近日,由亞信科技攜手中國聯通為廣東高速建設的管理系統雲化計費與路徑擬合系統已完成第二階段上線,系統上線後壹直運行穩定,計費成功率高效果顯著。

本次全國取消高速公路省級收費站,將根據入口和出口來計算高速通行費用的收費方式,改成了分段收費。其中,ETC車輛是每經過壹段計費壹次,出口時匯總費用並扣取,MTC車輛(人工收費車輛)則是在出口時匯總每段的費用統壹計算。在原計費系統中,跨省通行需要先出省內高速並進行收費,再進入其他省份的高速通行。取消省界站後,不再需要先出高速再上高速,全程通行均在高速上,通行的路徑通過沿途門架進行識別,無需擔心多算費用,實現了“全國公路壹張網”的規劃意圖。


亚信科技携手中国联通助力广东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png


亞信科技憑借多年的大型業務系統建設能力和經驗,使用成熟的計費方案建設的計費與路徑擬合系統給廣東高速提供了全新的收費模式,系統具備計費管理、路徑擬合和費率管理三大核心計費能力,並提供了MTC計費、ETC計費、計費診斷和費率制作等分類計費服務。通過計費能力的輸出,賦能前端,支撐集中計費的實現。

亞信科技承建的計費與路徑擬合系統具有以下優勢:

1、計費雲化:將計費系統建設於雲平臺上,充分利用雲平臺的彈性擴展能力滿足不斷增長的高速通行車次的需求;

2、基於天宮平臺:計費系統的中間層使用中國聯通的天宮平臺,利用了天宮平臺的服務調度能力,以確保系統上線後100%可用;

3、微服務架構:微服務架構,使每個服務獨立部署,獨立擴展,互不幹擾;

4、借鑒長期服務中國聯通的“電信級”BSS系統的成熟計費方案,計費準確度極大提升。

系統上線後,正常收費期間,數據流水總量達數千萬甚至上億,在線計費請求每日達幾十萬次,系統在大數據量的壓力下穩定運行,並通過持續的監控分析實現系統自身調整。自投入使用至今,系統計費整體成功率超過99%,保持了長效穩定,完全達成了項目指標。

亞信科技與中國聯通是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隨著5G時代的到來,雙方拓展了合作領域,攜手向各行業客戶提供基於5G、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的服務,協助各行業數字化轉型。

在交通領域,亞信科技還成功支撐了雲南、湖南等其他多個省份的高速系統升級和數字化項目,系統化驗證了亞信科技的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能力在垂直行業的賦能空間。從頂層方案的規劃到省級項目的實施,亞信科技具備支撐“全國公路壹張網”建設和實現“路網運營壹盤棋”的雄厚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