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戰略協同,共拓5G機遇,亞信科技獲中國移動戰略入股

2020-04-15 亞信科技

4月14日晚間,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發布公告稱,擬向中國移動全資附屬公司--中國移動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行1.82億股新股,占擴大後公司股份約20.0%。入股後,中國移動將成為亞信科技第二大股東。

公告稱,認購事項可推動亞信科技及中國移動集團在戰略層面的長遠合作,充分發揮公司市場化機制運作的靈活優勢,面向戰略性新領域共同探索發展機遇,在5G網絡智能化、數字化運營、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等各方面深化合作,為各行業客戶提供更加豐富、多層次的通信、信息基礎設施和數字化服務,促進國家信息通信產業融合創新、加快發展,開創產業發展新格局,為社會轉型創新發展註入新動能。

此項資本合作完成後,所得款項凈額約為13.84億港幣,40%左右將用於對新產品及新技術的研發投入,以及OSS、數字化運營、垂直行業及企業上雲業務拓展;35%左右將用於投資或收購與公司業務互補並配合公司發展戰略的資產及業務;25%左右將用作壹般營運資金。

公告同時指出,亞信科技也將進壹步深化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等電信運營商客戶以及相關垂直行業客戶的合作,壹如既往地為各行業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亞信科技是中國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公司深耕電信運營商市場二十余年,業務聚焦通信、廣電、郵政、金融、能源、交通等行業,依托強大的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能力,持續開拓新客戶、開創新業務、探索新模式,助力各行業企業數字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