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三大疫情防控產品/解決方案獲科技部推薦

2020-03-31 亞信科技

近日,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部署,積極發揮高校、院所及科技企業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撐保障作用,科學技術部(以下簡稱“科技部”)上線了“科技抗疫--先進技術成果信息共享與服務平臺”,推薦了壹批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民生保障、產業發展四大類別的關鍵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亞信科技三項產品/解決方案入圍。


亚信科技三大疫情防控产品解决方案获科技部推荐001.jpg


三產品同心戰疫 顯成效多地應用

亞信科技獲得科技部推薦的三大產品/解決方案包括:疫區人流及疫情態勢感知產品、敏感區域3D沈浸式數據可視化解決方案、新冠肺炎公共衛生應急聯合作戰方案。

疫區人流及疫情態勢感知產品:


亚信科技三大疫情防控产品解决方案获科技部推荐003.png


面向各地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應急指揮辦公室等指揮部門、企業單位等,提供人口洞察、群防互動、自助查詢等服務,該標準化產品充分發揮了亞信科技“企業級”SaaS平臺開發能力,能夠為需求單位提供高效、穩定、安全的服務保障。

敏感區域3D沈浸式數據可視化解決方案:


亚信科技三大疫情防控产品解决方案获科技部推荐005.png


該解決方案依托亞信科技成熟的軟件系統,通過3D建模展示,為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門診急診樓、隔離點等疫情敏感區域,提供疫情監控、防控排查、自查上報等系列服務,支持公有雲、私有雲環境部署。

新冠肺炎公共衛生應急聯合作戰方案:

面向政府、疾控中心、城市管理、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門,以及社區、醫院、 企業等需求單位,運用大數據、高精度定位、人工智能等技術,結合電信運營商數據、公開數據以及各類應急資源數據,快速搭建疫情防控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能夠實現各級政府、有關單位對疫情責任區域的全景洞察、資源協同、聯防聯控。

疫情爆發之後,亞信科技始終與各界合作夥伴壹道為疫情防控發揮著積極作用:攜手電信運營商保障網絡正常運行,支撐各行業大型企業客戶IT系統高效運轉,為企業單位上線防控措施提供應急保障,運用大數據手段洞察疫情信息為有關部門提供決策支撐,快速上線從宏觀洞察到基層管控的疫情防控產品……

據亞信科技CTO歐陽曄博士介紹:“我們把整體疫情管控工作分為‘疫情感知’、‘疫情認知’、‘疫情預知’、‘抗疫指揮‘和‘防疫復產’五個階段,針對不同階段,亞信科技充分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基礎能力,快速形成了16項產品和解決方案,為打贏疫情防控戰貢獻著科技力量。”

亞信科技這壹系列產品和解決方案形成的立體化舉措,在當下“壹手抓防疫,壹手促生產”的背景下有著明確的針對性。目前,多個產品/解決方案和相關服務已在多個國家部委以及北京、上海、浙江、江蘇、河北、重慶、貴州、甘肅、西藏等諸多省市落地部署,應用成效逐步顯現,並獲得有關部門和行業組織的肯定和推廣。

據悉,科技部先進技術成果信息共享與服務平臺旨在“面向國家科技計劃項目承擔單位等征集疫情防控先進技術成果和創新產品”,以推動先進技術面向全社會的開放共享,同時促進相關成果落地轉化,讓更多先進適用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在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役和“六穩”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

本次工作,除按照專業領域制定出科技成果推廣的應用目錄,建立起動態的匯集與共享機制外,科技部還將組織國家創新城市(縣市)、國家高新區等科技園區開展相應的對接和轉化應用服務,將先進技術成果真正用在“刀刃”上、落到紮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