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公佈2019年度業績:紧抓5G发展新机遇,盈利能力創近三年新高

2020-03-23 亞信科技

財務摘要


如未特別註明,本文提及的損益類數據均為集團持續經營業務口徑


  • 軟件業務收入約為人民幣5,718.7百萬元,同比上年增長10.1%。

  • 毛利約為人民幣2,127.0百萬元,同比上年增長13.0%。

  • 毛利率達37.2%,比上年提升1.1個百分點。

  • 淨利潤約為人民幣408.8百萬元,同比上年增長100.2%。

  • 經調整淨利潤約為人民幣672.5百萬元,同比上年增長11.7%。

  • 經調整淨利潤率達11.8%,比上年提升0.2個百分點。

  • 建議末期股息每股0.252港元,全年利潤派息率為40%。


(2020年3月24日-香港)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亞信科技」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1675.HK)欣然宣佈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報告期间」)之經審核綜合業績。於報告期內,公司經營業績實現良好增長,軟件業務收入及利潤均達到雙位數增長。全年軟件業務收入達到約人民幣5,718.7百萬元,同比上升10.1%,其中數字化運營服務收入約人民幣151.7百萬元,同比上升83.9%,業務增長迅猛;年内利润約為人民幣408.8百萬元,同比增長實現翻番 ;經調整淨利潤約人民幣672.5百萬元,同比上升11.7%,經調整淨利潤率達11.8%,比上年提升 0.2個百分點,盈利能力創近三年新高。


2019年,亞信科技持續鞏固運營商市場BSS(Business support system)域領導地位,全力支撐5G業務商用。報告期间,公司服務的電信運營商客戶達247個,數量同比增長15.4%,客戶留存率多年來保持在超過99%的高水平。


為助力運營商加快構建雲網一體化的運營支撐能力,亞信科技在持續鞏固BSS領域領導地位的同時,積極拓展5G OSS(Network Support Systems)領域市場,公司持續深化與三大運營商所屬研發機構和省公司的5G試點合作,在上半年9個局點的商用試點合作基礎上,目前已與運營商開展17個商用試點工作。


亞信科技近年來大力拓展數字化運營(「DSaaS」)業務,即數據驅動的軟件即服務(「SaaS」)化運營服務。2019年,該業務實現收入約人民幣151.7百萬元,同比增长83.9%。


2019年,公司加快拓展電信行業之外的垂直行業市場,並結合企業上雲遷移大潮,與主流雲服務商合作,聚焦相關重點行業,發揮集成能力,提供諮詢、規劃、遷移服務,提供雲產品,幫助企業客戶從傳統架構遷移到雲架構上,並將逐步開闢雲轉售、雲管、雲軟、雲增值服務、雲上客戶運營等多個子業務板塊,打造亞信雲生態體系。截至2019年末,公司服務的非電信行業大型企業客戶達59個,數量較上年末增長55.3%,客戶留存率多年來保持在超過99%的高水平。


當前,舉國上下都投入到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戰役當中。公司研發的「疫情防治大數據平台」獲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信通院」)和雲計算開源產業聯盟(即OSCAR)權威推薦。公司推出的人流及疫情態勢感知、敏感區域3D沉浸式數據可視化、疫情敏感人群異常監控等16項疫情防控產品和解決方案,助力政府、運營商和垂直行業進行疫情防控及通信保障,為疫情防控相關政策的準確制定和高效落實提供著產品能力支撐和數據保障服務。


展望未來,公司將積極擁抱5G、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先進的技術手段,繼續沿著「一鞏固、三發展」的戰略抉擇,在傳統業務方面,以5G為契機,全面佈局,提升效能,鞏固BSS市場的領導地位,在新興業務方面,力爭5G OSS網絡智能化、DSaaS數字化運營服務、企業上雲及垂直行業領域快速規模化發展。公司將與業界夥伴共同建設生態體系,在持續推動商業模式轉型的同時,為股東創造最大化的長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