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北京移動與中國核電就5G賦能核電業務展開洽談

2020-03-20 亞信科技

近日,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北京有限公司(簡稱:北京移動)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夏冰壹行,拜訪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核電),與中國核電總經理馬明澤等相關領導,就5G賦能核電數字化轉型展開洽談。


亚信科技、北京移动与中国核电就5G赋能核电业务展开洽谈.jpg


能源行業具備復雜多樣化的行業應用場景特點,在數字化轉型道路上面臨諸多難題,如:通訊末端不可達,數據采集能力有限;不能實時和內、外部協同,溝通成本高;無法全方位實現可視化安全生產監管;運維檢修效率有待顯著提升;應急指揮和重大搶修手段有限等,極大限制了行業的數字化轉型進度。


亞信科技是國內少數能夠提供IT規劃、建設和運營全生命周期服務模式的行業軟件及服務提供商之壹。近來,依托“電信級”的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能力,圍繞能源行業特有的行業特性,亞信科技推出了5G智慧能源解決方案,包含5G全網融合解決方案、智慧運營與管控、智慧生產三大產品,助力能源行業新基建,加速行業數字化轉型。


高念書表示,核電產業對安全保障的要求極高,亞信科技希望依托亞信科技在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及邊緣計算等領域的深度積累,與核電生產場景高度融合,形成壹套包含無線通訊等先進信息技術的個性化產品。同時,推動生態夥伴之間形成戰略聯盟,共同拓展未來業務。


夏冰表示,中國移動在5G通訊等業務上具有較大技術優勢,當前5G技術在全球工業場景中的應用蓄勢待發,與中國核電開展合作不僅能夠面向全行業產生較好的示範效應,而且具備良好的業務發展前景,中國移動將調動更多資源推動全方位的合作。


馬明澤認為,亞信科技與北京移動是中國核電的重要合作夥伴,各方將在後續工作中充分協調、積極溝通、有序策劃,共同探索5G通訊、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在核電領域的應用場景,並在電廠無線通訊、數據庫國產化、AI智能分析等領域展開長期合作,提升核電廠安全運行水平,實現各方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