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能源行業新基建 亞信科技推出5G智慧能源解決方案

2020-03-11 亞信科技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提出,加快5G、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隨著國家加快推動新基建步伐,各類5G應用方案將為各行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新的動力。


作為國內少數能夠提供IT規劃、建設和運營全生命周期服務模式的行業軟件及服務提供商之壹,亞信科技依托“電信級”的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能力,推出5G智慧能源解決方案,助力能源行業新基建,加速行業數字化轉型。


能源行業具備復雜多樣化的行業應用場景特點,在數字化轉型的道路上面臨諸多困難,如通訊末端不可達,數據采集能力有限;不能實時和內外部協同,溝通成本高;無法全方位實現可視化安全生產監管;運維檢修效率有待顯著提升;應急指揮和重大搶修手段有限等,極大限制行業的數字化轉型進度。


亞信科技5G智慧能源解決方案包含5G全網融合解決方案、智慧運營與管控、智慧生產三大產品,通過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及邊緣計算等技術,解決末端絡接入難題,打通數據采集與傳輸層,借助智慧數據中臺,打造智慧運營、智慧生產,實現技術對管理註智賦能,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助力能源行业新基建 亚信科技推出5G智慧能源解决方案.png


5G全網融合解決方案采用運營商授權無線頻段,頻譜資源豐富,可減少網絡建站節點,快速實現能源企業各類場景的無線覆蓋與接入,滿足能源行業全域場景基礎無線網絡通訊需求,同時提供智能網絡運維管理平臺,降低後期網絡運行維護成本。


在智慧運營與管控方面,亞信科技通過工業互聯網、智能機器人、3D可視化等技術,實現人、設備、企業以及產業鏈各環節的互聯與數據暢通,形成能源數字化的“血液循環系統”。作為其中產品之壹,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面向能源行業應急或重大事件處理全生命周期綜合管理平臺,做到全程事件掌握、過程可視、流程可控、高效協同、數據融合共享、歷史可塑,通過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提升重大事件和活動快速響應、決策和協同能力。該方案能給幫助企業快速搭建各類場景(海上基建、大修管理、生產運維、自然災害防控、事故處理等)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實現包含作戰偵查、作戰策略制定和影響評估,聯合作戰執行,作戰各類資源協同響應,作戰通訊保障、全景視圖展示等功能。


智慧生產平臺通過工業物聯網大數據技術追蹤設備狀態並進行實時分析,全面掌控企業生產設備運行狀態,及時發現生產活動中異動與隱患,並對故障趨勢做出預警,提高了設備使用效果及壽命,為企業降低成本並對生產決策提供數據支撐。


助力能源行业新基建 亚信科技推出5G智慧能源解决方案.jpg


目前亞信科技正在助力中國核電落地應急生產管理平臺,幫助客戶建立以生產運行管理為基礎,應急管理為中心的綜合信息管理系統,通過發揮平臺在數據處理和分析方面的優勢,使客戶能夠及時掌握旗下各核電廠應急及運行管理信息,並加強應急演習、演練和培訓管理的科學化、標準化和規範化,使得應急決策更加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