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歐陽曄:通信大數據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抓手

2020-03-10 亞信科技

3月6日,由人民網主辦的金臺圓桌-“人民戰‘疫’· 信息通信行業智慧助力”研討會在線上舉行。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首席技術官、副總裁歐陽曄博士受邀出席。歐陽曄表示,面對突發疫情,亞信科技與三大運營商合作,發揮其在通信大數據、AI人工智能的能力優勢,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幫助和抓手。


歐陽曄介紹,亞信科技把整體的疫情管控分成五個階段:疫情感知,疫情認知,疫情預知,抗“疫”指揮以及防疫復產。面向這五個階段,亞信科技充分利用其在大數據和通信人工智能的基礎能力,快速形成了16項產品。


欧阳晔:通信大数据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抓手.png


面向疫情感知,亞信科技迅速上線了重點區域監測系統、自動發現外來人員的監控系統、敏感區域的3D實景的監控系統以及外呼的自動化的信息收集系統。面向疫情認知,上線了疫情宏觀信息系統,高危人群軌跡回溯系統和疫情感染風險預警系統。面向疫情預知,研發上線了疫情態勢感知系統和疫情感染風險評估系統,為政府部門提供決策依據。


另外,歐陽博士還介紹,為全力協助政企做抗疫指揮,亞信科技還研發了全局的防疫指揮艙、全國性疫情信息的通知聯動、遵守疫情規定的判定系統,以及疫情物資快速下發系統。


欧阳晔:通信大数据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抓手 003.png


歐陽曄表示,當前,是整體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亞信科技也推出了自動化效能的提升相關產品方案,幫助開展公共場所人員管理,異地協同的雲化辦公。針對疫情後續的有序復產、企業生產提速增效、城市治理等領域,“亞信科技希望能壹起協同運營商與產業合作夥伴做壹些前瞻性的研究和產品創新的工作。”


歐陽曄博士是我國通信領域專家;現任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副總裁。2019年度TMForum“電信業未來數字領袖大獎”首位華裔獲獎者;2017年美國“傑出亞裔工程師獎”;曾就職於美國第壹大移動通信運營商Verizon集團公司,是Verizon歷史上最年輕的院士Fellow(代表Verizon最頂級科學家榮譽),並任通信人工智能系統部(Verizon Modeling AI System)經理。歐陽曄博士是移動通信大數據與人工智能領域的知名專家,也是美國通信業最早致力於通信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技術領域研究的科學家之壹。歐陽博士著有30余篇學術論文、 40余項專利、 7項國際標準、5本學術書籍或篇章。歐陽博士擁有中國東南大學無線電工程系學士學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美國塔夫斯大學碩士學位和美國斯蒂文斯理工學院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