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中臺項目入選工信部2020大數據產業發展試點示範項目名單

2020-02-28 亞信科技

2月26日,工業和信息化部(以下簡稱: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大數據產業發展試點示範項目名單,亞信科技“面向超大規模數據集群的數據中臺應用示範項目”作為“大數據關鍵技術先導應用”入圍名單。該名單是根據工信部2020年大數據產業發展試點示範項目相關要求,經過嚴格的申報、評審後面向全社會予以公布的。


亞信科技基於自主知識產權的AISWare BigData大數據產品套件,開發出具備強適應能力、貼近應用場景的大規模數據集群中臺解決方案,成功入選本次名單的“大數據關鍵技術先導應用”行列。


該方案通過全棧能力創新建立統壹的大數據中臺,匯聚企業全量數據,統壹標準,統壹管控,統壹開放,實現了“企業級”大數據的集中管理、資源共享和按需分配,能有效解決數據分散,標準不壹,安全管控缺失等問題,通過融合應用全域全網數據,在提供豐富大數據應用、滿足企業/機構內部業務需求的同時,也強化了大數據產品能力的向外輸出,推動大數據合作與價值變現,有助於建設統壹開放、可持續發展的數字化生態體系。


亞信科技AISWare BigData系列產品采用雲原生技術將數據采集、數據集成、數據治理、數據安全、數據開發、數據開放以及數據運營等功能“微服務化”,形成可編排、可插拔、可集成的開放式工具產品,這些產品不僅涵蓋了大數據分析各階段所需要的先進技術,更考慮到了組織、流程、生態與協同的需要。這使得各個企業/機構可以因應自身需要,結合AISWare BigData提供的數據中臺工具服務以及其它相關雲端服務,打造符合自身需要的大數據中臺PaaS能力。


亚信科技中台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png


目前,該大數據中臺已在中國移動落地應用,覆蓋全網9億多用戶的全量信息數據,通過該中臺,在哈爾濱、呼和浩特、北方信息港三地2萬余臺大規模集群,能夠實現多數據中心的異地調度和管理。同時,平臺還擁有世界壹流的大數據存儲計算資源、豐富的數據庫資源、海量的容器資源,以及完備的大數據開發管理工具,該中臺具備了5G網絡擴展能力,能夠利用5G網絡特性進行實時數據分析,並實現5G時代服務能力的全面開放。2019年5月,在法國尼斯舉辦的電信管理論壇(TMF)歐洲峰會上,基於該技術解決方案的大數據中臺項目更是從162項創新成果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TMF資產使用獎”。


本次評選,是為進壹步落實《國務院關於印發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的通知》和工信部《大數據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推進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務實推動大數據技術、產業創新發展,圍繞工業大數據融合應用、民生大數據創新應用、大數據關鍵技術先導應用、大數據管理能力提升4大類別,遴選出的試點示範項目,意在通過試點先行、示範引領,面向各領域總結推廣可復制的經驗、做法,推進大數據產業健康有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