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向善 科技戰“疫”篇之:亞信科技助力運營商“沃樂居”精準防控河北疫情

2020-02-24 亞信科技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亞信科技始終堅守壹線,全力支撐各大電信運營商的IT系統安全、穩定和高效運行,有效確保了疫情期間通信服務的暢通穩定。同時,基於政府防疫工作需要,以及客戶提出的應急服務要求,亞信科技快速組建了以CEO高念書為組長的戰時工作組,募集全國專家團隊,屬地服務電信運營商,快速響應各地政府需求,以完善的體系和敏捷的流程,構建起疫情防控大數據應急服務保障體系。


在河北,亞信科技全力支持和協助河北聯通,充分利用和發揮大數據技術優勢,協助運營商全力支持政府智能精準防控疫情。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亞信科技在河北聯通的領導下,緊急開發並上線了支持小程序和微信公眾號兩個入口的“沃樂居”平臺,面向城市各小區和樓宇提供的出入管理。


“沃樂居”實現了社區創建、社區二維碼生成、社區居民註冊、居民出入申請、物業人員審核、居民出入數據查詢和導出等功能,不僅為小區管理人員提供方便快捷的管理手段,還能對目標人員流動軌跡及體溫情況的信息進行追查和回溯。“沃樂居”設計之初是為了滿足石家莊市內小區的使用需求,平臺上線後深受客戶好評,目前已在河北全省推廣。


“沃樂居”全省推廣壹周以來註冊小區即超過2600個,註冊居民超過45000人,為社區疫情防控管理提供信息化的工具支撐,精準有效協助社區進行疫情防控。


目前“沃樂居”已發布2.0版本,在支撐社區管理的基礎上,針對目前的各單位大面積復工的情況提供信息化管理手段,支撐工廠、園區、寫字樓智能化出入管理等,能夠及時監控單位員工的出入信息和體溫情況,保障各企事業單位的正常生產經營。


亚信向善科技战“疫”之沃乐居大数据能力开放平台.png


此外,應各級疫情防控部門的要求,亞信科技依托大數據能力開放平臺,協助河北聯通及時響應各方數據需求,為科學決策提供數據支撐;精準識別用戶所在區域,發送疫情防控宣傳短信;在加強疫情防控相關數據安全管理前提下,面向客戶提供包含人口流動、風險防控、智慧短信、智慧廣告等數據智能科技服務。免費為全民提供疫情防控行程查詢助手和城市動態查詢助手,支持用戶查詢疫情期間是否到達疫情嚴重地區的相關情況和城市返程率、市內出行強度等信息,幫助百姓精準判斷所處環境的疫情發展情況,協助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截至2月23日,河北聯通能力開放平臺共計支撐全省9個市縣部門疫情宣傳防控短信需求,累計發送短信3170余萬條,累計提交疫情防控報告及清單20份,累計提交復工報告及清單21份,人員流動報告16份,旅遊景點人流監控報告14份。查詢系統信息可靠、操作便捷、可視化強,已成為各級政府、醫療機構、疾控中心和百姓用戶值得信賴的智慧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