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向善 科技戰“疫”篇之:亞信科技助力黔藏甘等省區實施社區疫情精準管控

2020-02-18 亞信科技

 自疫情發生以來,亞信科技始終堅守壹線,全力支撐各大電信運營商的IT系統安全、穩定和高效運行,有效確保了疫情期間通信服務的暢通穩定。同時,基於政府防疫工作需要,運營商提出了應急服務要求,亞信科技快速組建了以CEO高念書為組長的戰時工作組,募集全國專家團隊,屬地服務電信運營商,快速響應各地政府需求,以完善的體系和敏捷的流程,構建起疫情防控大數據應急服務保障體系。

2月初,面對疫情,《貴陽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關於進壹步做好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號)》要求,全面實行城市小區封閉管理。在這壹過程中,如何提升居民及社區壹線工作人員安全系數,減少門口登記人口聚集,保障登記人員和居民的安全,成為小區封閉管理工作的重要壹環。面對迫切的疫情防控需求,亞信科技在貴州聯通領導下,緊急研發並上線了“疫情管控微登記系統”,免費供各社區使用。


“疫情管控微登記系統”作為亞信科技助力城市小區封閉管理的登記系統,主要用於疫情時期各大街道、社區和大型商場等敏感場所的流動人員管控。系統內嵌微信輕應用,所有人員可打開微信輕松實施管理或登記。區域管控工作人員可生成管控區域專屬二維碼,流動人員通過掃碼即可完成個人健康情況自助登記。通過本系統,區域管控單位可實時掌握本區域人員的進出流動軌跡,定向溯源疫情接觸者,實現最後壹公裏精準管控,也能夠將本社區數據實行實時匯總,為未來的管控決策提供數據支持。


image002.jpg


目前貴陽市已全面實行城市小區封閉管理,但為維持生活所需小區人員出入往來在所難免。貴陽市某小區管理人員介紹,本系統具備操作簡單、精準溯源、實時反饋三大特點,不僅為區域(小區)管理人員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匯總提交方式,多維度的登記信息收集更可助力感染人員流動軌跡及體溫情況的信息追查。


微信图片_20200218131355.png


亞信科技智信產品部總經理劉國寶透露,目前,此系統正在貴州貴陽、安順等城市戰“疫”過程中發揮作用,並且已快速部署到“西藏聯通”、“甘肅聯通”、“河北聯通”微信公眾號。亞信科技目前正在考慮將此系統部署到公有雲,為更多的城市的防疫工作開放能力、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