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與中國移動再簽戰略合作,共謀5G+AICDE新篇章

2019-11-16 亞信科技

2019年11月15日,廣州,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期間,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與中國移動集團再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本著“相互支持、優勢互補、平等合作、互惠共贏”的原則,共同為政府、企業和個人客戶提供更加豐富、多層次的通信、信息基礎設施和數字化服務,支持雙方在各自領域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促進我國信息通信產業融合創新、加快發展,開創產業發展新格局,為社會轉型創新發展註入新動能。


1.jpg

在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和亞信科技董事長田溯寧的見證下,中國移動副總裁趙大春與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梁斌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亞信科技CTO、副總裁歐陽曄出席簽約儀式。


戰略升級,共赴5G+AICDE下的數字化盛宴


基於20多年的密切合作,2016年,亞信科技與中國移動首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攜手共同鍛造能力、面向市場,服務客戶。三年來,在IT能力建設與提升、數字化運營、信息安全、政企業務等多個領域,雙方合作成果斐然。此次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將雙方的合作拓展至企業數字化轉型、雲服務、網絡智能運維等多個領域,共同賦能垂直行業。這將是雙方戰略合作的全面鞏固和再度升級。


微信图片_20191116083928.jpg


數字化轉型方面,依托“5G+AICDE”,雙方將共同研究探索推動建立行業數字化聯盟,打造面向智慧城市、工業、能源、金融、教育、交通、農業、醫療、旅遊、商貿等行業的對外服務產品體系及解決方案,打造政企中臺,為廣大垂直行業數字化轉型賦能。


雲服務方面,雙方將基於中國移動雲(含雲能力、雲運營、雲支撐、雲交付、雲技術研究等)展開深入合作,聯合研發、成果共享,共同打造面向行業和企業的雲服務,合力開拓雲服務市場。


雙方還將共同打造基於規模的融合、融通、融智價值經營體系,幫助客戶“拓客、活客、留客”,提升客戶價值;共同探索AI賦能的網絡運營體系,共同打造數據共享、靈活敏捷、高效支撐、人工智能的網絡運維支撐體系。


戰略高度耦合,行動已然開啟


2019年是中國5G商用元年。從牌照的正式發放,到網絡的快速部署,第五代通信技術正在中華大地全面展開,並向縱深推進。2019年11月14日至16日,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在廣州舉辦全球合作夥伴大會。在大會主論壇上,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指出,中國移動將深入實施5G+計劃,攜手實現“五個升級”。“5G這只‘蝴蝶’已經扇動了它的翅膀,將更加有力的推動經濟社會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成為加快四個‘範式變遷’的關鍵力量。”


亞信科技從2016年開始了面向5G的技術和產品研發,今年6月20日,亞信科技就發布了“全域智能化、全域虛擬化、全域可感知“的5G戰略及產品,提出“在技術上,做運營商網絡和業務的編排者;在商業模式上,做運營商和垂直行業的賦能者。”亞信科技與中國移動所屬研發機構或省公司的5G試點合作已經全面展開,目前已有多個局點的4/5G商用試點工作。


在本屆中國移動合作夥伴大會主論壇上,中國移動發布了5G+全面開放合作計劃,與眾多優質的合作夥伴壹起,實現“5G引領、品牌升級、生態共創、價值倍增”。亞信科技成為該計劃首批合作夥伴。


2.jpg

大會期間,亞信科技與中國移動達成智慧城市戰略合作協議等多項合作計劃,面向5G時代,展開全面合作。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高念書表示:“5G正在給我們帶來新的無限寬廣的世界,亞信科技將抓住這次千載難逢的技術變革機會,重新出發,重新創業,和中國移動壹道,把我們二十余年的合作關系,拓展到更深壹步,成為中國移動廣闊生態系統的堅定合作夥伴,壹起創造美好、無限的數字化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