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三大“全域”助力運營商5G原力進化

2019-06-27 人民郵電報黃舍予

隨著5G商用的開啟,如何構建面向未來業務發展需要的5G網絡,成為業界關註的焦點。“5G要實現從流量到價值的轉變,真正實現業務變現,需要三大‘全域’能力的支持。”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日前在接受《人民郵電》報記者采訪時拋出了這壹觀點。


高念書透露,基於對運營商網絡的深刻理解,亞信科技打造出“全域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全域可感知”的5G網絡與業務支撐能力,可助力運營商構建開放、協同的5G生態,為未來5G賦能各行各業奠定堅實的網絡基石。


“全域虛擬化”指的是面向5G網絡智能化和虛擬化的產品和解決方案,能夠幫助運營商在網絡體系內實現網絡和業務功能的自動化和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則是借助亞信科技在運營商體系內積累多年的機器學習、數據挖掘和人工智能等能力,幫助運營商建立壹整套兼容O域和B域的通用AI平臺,並向各個垂直生態系統輸出統壹的能力;“全域可感知”是指亞信科技所有面向5G研發的新產品壹定是以優化和提升運營商的消費者用戶和垂直行業用戶在網絡業務層面的感知與體驗為目的,所有產品的終極目標都是優化5G用戶的體驗和感知。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高念書認為,5G開啟了萬物互聯的新時代,給我們的生產和生活帶來深刻變革。“5G和4G是完全不壹樣的,4G改變了人們的社交、出行和娛樂方式,是‘To C’的。而5G時代更多的是‘To B’,其改變的不僅僅是個人,還有組織,關註的是整個社會生產力的提升。”


正是基於這壹判斷,亞信科技在發布5G戰略的基礎上,推出了六大產品,即5G全域人工智能產品AISWare AI、5G場景計費產品AISWare 5G Billing、5G PaaS平臺產品AISWare AIF、5G網絡智能化產品AISWare Network Intelligence、5G大數據產品AISWare 5G BigData以及開源數據庫產品AISWare AntDB。這些產品都將為未來5G賦能各大垂直行業提供有力支撐。


值得壹提的是,在5G加速與傳統行業融合的大背景下,亞信科技也在推進自身的業務轉型,向網絡智能化、數字運營以及垂直行業延伸拓展。“基於電信行業26年的深耕,亞信科技將全力支撐電信運營商的5G建設,為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賦能,為中國的5G引領全球作出自己的貢獻。”高念書強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