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大幕開啟 看亞信科技如何賦能運營商及垂直行業

2019-06-28 完美世界

2019年6月6日,註定是壹個將會被載入中國移動通信行業史冊的日子。


就在這壹天,工信部正式向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廣電發放了5G商用牌照。這標誌著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壹場轟轟烈烈的5G網絡建設也隨之拉開帷幕。


對於那些位於5G產業鏈中各個環節的企業來說,壹場前所未有且體量超大的市場機遇也正式開啟。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


相信許多讀者朋友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與4G時代相比,5G時代的來臨將會在哪些方面帶來顯著變化?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用壹句話回答了這個問題:“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


1.jpg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


高念書認為,4G時代為個人消費領域帶來的變化,體現在個體的心理、安全、社交、價值觀以及自我實現五個層次的滿足,而5G時代則更加智能化。


舉例來說,在4G時代,用戶也許只需要壹部智能手機便可完成付款等操作,但是在挑選、甄別、支付等壹系列步驟和環節,用戶仍然需要通過自助模式才能完成。然而在5G時代,這些流程都將變得更加智能化,用戶只需要告訴人工智能助手自己的需求,就可自動完成產品選型、甄別、下單、付款等壹系列操作。


另壹方面,與4G時代相比,5G將不再只是人與人的連接,更包括了龐大的物與物、物與人的連接。如果說4G提供了移動互聯網的基礎平臺,那麽5G就將成為產業互聯網化的基礎設施,這也是5G在改變社會這個層級上,對企業變革所提供的強有力的背書。5G時代萬物協同運作,社會終將從信息化走向數字化和智能化。


三年磨壹劍,三個“全域”賦能運營商及垂直行業


隨著5G商用時代的來臨,亞信科技作為中國最大的電信軟件和信息服務提供商,是否已具備全面領先的5G商用支撐能力?


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歐陽曄博士向趣味科技介紹道,早在2016年,亞信就已經開始針對5G業務模式和場景,啟動了新壹代業務支撐系統的規劃和預研,並且在5G網絡智能化、人工智能、平臺支撐、大數據、場景計費等領域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發布了5G網絡智能化產品戰略及規劃,搭建了系列產品原型,包括客戶體驗管理產品、網絡虛擬化產品、網絡智能分析產品等,並已與三大運營商及所屬研究機構或省公司展開了試點合作。


2.jpg

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歐陽曄博士


對亞信科技立足“全域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和“全域可感知”的理念,歐陽曄博士也進行了進壹步的闡述。


“全域虛擬化”是指面向5G的網絡智能化和虛擬化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幫助運營商在網絡的體系內實現網絡和業務功能上的自動化和虛擬化。


“全域智能化”是借助亞信科技在運營商體系內積累多年的機器學習、數據挖掘和人工智能等能力,幫助運營商建立壹整套兼容O域和B域的通用AI平臺,在通信生態系統內向各個垂直生態系統輸出統壹的能力。


“全域可感知”是指亞信科技所有面向5G研發的新產品,壹定是以優化和提升運營商的消費者用戶和垂直行業用戶在網絡業務層面的感知與體驗為目的,所有產品的終極目標都是優化5G用戶的體驗和感知。


3.jpg


歐陽曄博士表示,作為中國三大運營商26年的長期合作夥伴,亞信科技與各大運營商在每壹代的技術演進上都有高度的戰略與技術協同。亞信科技將通過全域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全域可感知的技術,竭力幫助運營商實現業務的中立、網絡的中立。


“5G時代,亞信科技希望在技術上做運營商網絡和業務的編排者,在商業模式上做運營商和垂直行業的賦能者。”歐陽曄博士說道。


6大5G產品體系,助力“原力進化”


亞信科技始終致力於推進開放、協同的5G生態系統,在產品能力上具備業界領先的技術實力,並基於三個“全域”理念推出了六大5G產品體系,它們分別是:


壹、5G全域人工智能產品——AISWare AI²;


二、5G場景計費產品——AISWare 5G Billing;


三、5G PaaS平臺產品——AISWare AIF;


四、5G網絡智能化產品——AISWare Network Intelligence;


五、5G大數據產品——AISWare 5G BigData;


六、開源數據庫產品——AISWare AntDB。


4.jpg


“亞信科技願深化與電信運營商和大型企業的合作,在5G網絡智能化、5G業務支撐系統和5G垂直行業應用等方面結出碩果,共建開放、協同的5G生態,共同推動5G‘從流量到價值’的實現。”高念書表示。


即將來臨的5G時代,將會是壹個全新的時代,必將帶來無限商機。而攜手共建壹個開放、協同的5G生態,更是成為了各行各業的共同願景。從物理層,到網絡層,再到應用層,亞信科技始終堅持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持續深耕,此次面向5G最新發布的六大系列產品,不但更加成熟穩定,而且也更加符合新時期的5G生態建設標準。


正如高念書所說:“5G商用牌照的發放標誌著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時代,這無疑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商機和挑戰。亞信科技擁有深耕電信行業26年的經驗和技術沈澱,將憑借領先的5G商用支撐能力全力支持電信運營商的5G建設,為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賦能,為中國的5G引領全球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也衷心期待亞信科技能夠在5G舞臺上大展身手,為中國數字化經濟的騰飛提供更加強有力的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