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發布5G戰略及系列產品 助力運營商與垂直行業“5G原力進化”

2019-06-21 亞信科技

6月20日,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在北京隆重舉行“原力進化—亞信科技X for 5G產品發布會”, 全面展示亞信科技構建的“全域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全域可感知”的5G網絡與業務支撐能力,深化與電信運營商和大型企業的合作,共建開放、協同的5G生態,共同推動5G“從流量到價值”的實現。


头图.jpeg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高念書,亞信科技副總裁、戰略與市場中心總經理王力平,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副總裁歐陽曄博士等亞信科技高管,與來自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郵政等大型企業、金融機構及政府部門的300余名高級管理者和行業專家壹起見證了發布會盛況。


2.jpeg

3亚信科技.jpeg

4.jpeg


三個“全域”構建全面領先的5G商用軟件產品與解決方案


在發布會上,亞信科技首席技術官歐陽曄博士詳細闡述了亞信科技5G產品和技術戰略,即 “全域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和全域可感知”。“全域虛擬化”是指面向5G的網絡智能化和虛擬化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幫助運營商在網絡的體系內實現網絡和業務功能上的自動化和虛擬化;“全域智能化”是借助亞信科技在運營商體系內積累多年的機器學習、數據挖掘和人工智能等能力,幫運營商建立壹整套兼容O域和B域的通用AI平臺,幫助運營商在通信生態系統內向各個垂直生態系統輸出統壹的能力;“全域可感知”是指亞信科技所有面向5G研發的新產品壹定是以優化和提升運營商的消費者用戶和垂直行業用戶在網絡業務層面的感知與體驗為目的,所有產品的終極目標都是優化5G用戶的體驗和感知。亞信科技作為中國最大的電信軟件和信息服務提供商,2016年即開始針對5G業務模式和場景啟動了新壹代業務支撐系統的規劃和預研工作,並在5G網絡智能化、人工智能、平臺支撐、大數據、場景計費等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發布了5G網絡智能化產品戰略及規劃,搭建了系列產品原型,包括客戶體驗管理產品、網絡虛擬化產品、網絡智能分析產品等,並已與三大運營商及所屬研究機構或省公司展開了試點合作。


“作為中國三大運營商26年的長期合作夥伴,亞信科技和運營商在每壹代的技術演進上都有高度的戰略與技術協同。亞信科技將通過全域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和全域可感知的技術,竭力幫助運營商實現業務的中立、網絡的中立。5G時代,在技術上,我們希望做運營商網絡和業務的編排者;在商業模式上,做運營商和垂直行業的賦能者。”歐陽曄博士表示。


6大5G產品體系,逐鹿5G時代


基於三個“全域”的理念,亞信科技今天發布了6個方向的產品,即:5G全域人工智能產品-AISWare AI² 、5G場景計費產品-AISWare 5G Billing 、5G PaaS平臺產品AISWare AIF、 5G網絡智能化產品-AISWare Network Intelligence、5G大數據產品-AISWare 5G BigData以及開源數據庫產品AISWare AntDB。

发言人.jpeg


亞信科技5G全域人工智能產品 AISWare AI²沈澱了亞信科技26年電信服務經驗,通過AI技術,面向5G時代電信生態系統內上百種業務域、網絡域、應用場景進行註智與賦能。此產品具備多樣引擎、靈活建模、快速上線、自動優化等特征,根據業務需求、數據和算力情況,選擇最優 AI平臺版本,滿足不同註智場景的業務需求;提供向導式、編碼式和拖拽式三種建模方式;為應用開發提供多種 AI能力輸出接口,方便平臺的使用者直接調用。


亞信科技5G場景計費產品 AISWare Billing:隨著 5G的到來,面向垂直行業,計費結算對象會從傳統的以為人和物為中心,向著為以場景為中心的計費對象轉變。亞信科技面向 5G的計費系統,將實現多量綱計費、權益共享、SLA定價、能力開放變現、多種計費模式組合以及計費對象場景化,從而實現場景計費,助力5G價值變現。


亞信科技5G PaaS平臺產品AISWare AIF是以“大平臺,小架構,輕應用”為建設思想,在運營商等大型企業不斷實踐沈澱下來的核心技術平臺,旨在幫助客戶以最小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構建大型IT系統。AISWare AIF為上層應用提供標準、便捷、穩定、高效的技術組件服務,具備技術先進、標準開放、業務上線快、系統易運維的特點。


亞信科技5G網絡智能化產品 AISWare Network Intelligence充分發揮了亞信科技在通信人工智能和BSS/OSS協同領域的技術優勢,這些產品支持規劃-部署-維護-優化-客戶體驗的全生命周期運營管理;支持RAN、傳送網、核心網的端到端全網切片編排的能力,支持無線網絡智能規劃和優化,支持端到端的客戶體驗和感知管理的能力。這些構成了5G網絡和業務的全面運維運營支撐能力,通過人工智能在虛擬網絡環境上為應用場景創建相應的信息高速通路,為萬物高效互聯提供了基礎。


亞信科技5G大數據產品AISWare Big Data,通過邊緣計算與雲計算的協調聯動,在大數據從邊緣流向中心的過程實時分析,使得電信大數據可以用於更豐富的客戶感知、客戶服務能力,進而快速獲取行業數字化轉型的紅利。


亞信科技開源數據庫產品AISWare AntDB產品架構和系統具有極強的穩定性,是目前基於PostgreSQL基礎之上最穩定、最高效的原生分布式數據庫系統之壹,是在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基礎上深耕多年打造的壹款可擴展、多租戶、高可用、高性能、低成本、國產自主、安全可靠且對業務透明的原生分布式數據庫產品。近日, AntDB順利通過了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簡稱“中國信通院雲大所”)專家組織的金融分布式事務數據庫標準測試,並於6月4日獲頒證書,充分說明亞信科技AntDB是壹款符合國家行業標準,滿足金融行業高性能和高安全性要求的產品。


亞信科技:借力5G,使能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


    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成立於1993年,是領先的軟件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致力於成為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的使能者。


亞信科技是中國電信行業最大的軟件產品和相關服務提供商,擁有逾500種任務關鍵型“電信級”軟件產品組合。公司積極擁抱5G、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新興技術,依托強大的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能力,開拓新客戶、開創新業務、探索新模式,助力各行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目前,亞信科技已形成包括客戶關系管理、計費賬務、大數據、物聯網及網絡智能化等全套AISWare系統產品體系,在智慧社區、車聯網、物聯網、公共事務等領域均有創新實踐,大型企業客戶涉及能源、廣電、郵政、金融、保險、交通等行業。


亞信科技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高念書表示,“5G商用牌照的發放標誌著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時代,這無疑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商機和挑戰。亞信科技擁有深耕電信行業26年的經驗和技術沈澱,將憑借領先的5G商用支撐能力全力支持電信運營商的5G建設,為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賦能,為中國的5G引領全球作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