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攜手百度智能雲 共建“智能客服”新生態

2019-05-31 亞信科技

01“中國智能客服專業人才認證標準聯盟”在京成立

 

5月27日,亞信科技攜手百度智能雲、工信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電子與通訊行業職業技能鑒定中心、中國聯通、百信銀行、客戶世界等企業、機構聯合發起的“中國智能客服專業人才認證標準聯盟”在京成立,亞信科技作為創始成員單位,出席了聯盟組建簽約儀式暨首期標準研討會,並參與了聯盟定位、運行機制、人才崗位譜系等內容的編訂。


微信图片_20190531123018.jpg

 

相關資料顯示:2018年底中國對話式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約為13億,涵蓋了語音識別、語義理解等技術的對話式人工智能正在逐步落地,並將被大規模推廣。據Gartner預測,到2020年,85%的客戶交互將不再由人類處理,而是通過人機溝通方式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專業服務。另據IDC預測,到2022年,中國對話式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達78億。

 

當前,我國智能客服市場窗口期已經打開,相關應用不斷產生,市場體系逐步健全,但是人才供給和相應的人才標準尚處於缺位狀態,導致人才選、用、育、留都存在難點、盲點,對行業發展構成掣肘。以行業聯盟的形態,凝聚相關企業、院校、社會機構能力,共同促進相關問題的解決是促進行業快速、良性發展的必由之路。

 

02亞信科技攜手行業伙伴,共促智能客服行業發展

 

與此同時,亞信科技與百度智能雲已在相關領域展開了深入的業務合作,共同開拓智能客服新興市場。早在去年12月中國聯通黑龍江公司(以下簡稱黑龍江聯通)的智能客服系統就已上線,這也讓中國聯通成為“智能客服”領域首個吃螃蟹的運營商。

 

該系統的上線將人工智能的力量釋放到黑龍江聯通的各個服務渠道,減小了此前因渠道不同而造成的服務標準和規範差異,有效改善了客戶咨詢答覆不准確、不及時等問題,也讓快速對接、化繁為簡貫穿了整個服務過程。未來兩年,亞信科技還將與百度智能雲並肩,共同助力中國聯通實現31個省份的智能客服升級。

 

亞信科技充分理解智能客服行業發展趨勢,將自身優勢與客戶需求緊密結合,從產品融合創新、技術整合創新、服務定製創新、集成服務創新四個方面發力,同時,極為註重自主研發的智能客服產品在技術架構上的中立開放,只要合作伙伴的產品能為客戶創造價值,就可以被快速集成進來,共同為企業客戶註“智”,助推各行業企業客服業務邁向新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