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助力中國移動斬獲TMF優秀催化劑項目獎

2019-05-22 亞信科技

2019年“TM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World”數字化轉型世界峰會近日在法國尼斯盛大開幕,在優秀催化劑項目評選中,由中國移動、亞信科技、華為、東方國信和北京郵電大學合研的“梧桐集中化大數據PaaS平臺”在106個催化劑項目對6個獎項的角逐中勝出,經過專業和大眾評委的投票與評審,榮獲“最佳TMF資產使用獎”殊榮。


微信图片_20190522140358.jpg

                    

1集中化大數據平臺

對內支持生產經營、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

對外賦能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

                    

集中化大數據平臺通過統一且集中的運營商全網大數據平臺,對內支持生產經營、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對外助力經濟社會的數字化轉型。此項目中由亞信科技倡導的管控治理中心及人工智能平臺等能力為中國移動提供了生態合作伙伴共建DIKW(數據、信息、知識和智慧)體系,為內外部租戶的數據驅動型智能應用開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並推動中國移動成為數字化創新的全球領先運營商,充分發揮“大數據”的“大價值”。

                    

2亞信科技數據治理和人工智能平臺

深度發掘“大數據”價值

助力中國移動領跑全球

                    

集中化大數據平臺由亞信科技作為總體解決方案架構與集成廠商牽頭落地,該項目能幫助開發者快速構建大數據應用,提供豐富的大數據開發服務,對數據資產進行強管控,打通數據資產端到端的通道。通過公共數據資產管理和數據目錄功能,打通公共數據資產、私有數據資產、應用之間的通道。

                    

目前已實現對BOM三域和專業公司80%的高價值數據的整合,總數據量約42PB。數據按照統一基礎模型進行標準化管控和加工,已經具備跨域融合分析能力。


4-3.jpg

                    

集中化大數據平臺項目遵循TMF Integration Framework的多廠商共建架構,針對不同角色場景設計,通過對大數據PaaS平臺上的基礎服務接入和管理,定義統一規範、分配和使用方式的標準,使不同的集群提供的服務得到統一;採用業界標準的Service Broker協議來實現能力申請接口,實現“資源”和“能力”的申請和供應,支持大數據應用的敏捷構建,有效實現降本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