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當選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單位

2019-02-25 亞信科技

2019年2月22日,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簡稱“AII/聯盟”)第四次理事會、第四次會員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會議由聯盟理事長、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劉多主持,與會的全體理事代表共同制定了2018年度聯盟工作報告和2019年工作計劃,並就聯盟擬新增的副理事長單位及副理事長、理事單位等事項進行充分討論。


图片.png

全體理事代表合影留念

 

經過全體理事代表表決通過,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當選為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單位,公司高級副總裁陳武當選聯盟副理事長。同時擔任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職務的單位還有中國航天科工、中國電信、海爾、華為、阿裡巴巴、浪潮、中國大唐集團等國內知名企業。


為加快我國工業互聯網發展,推進工業互聯網產學研用協同發展,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指導下,2016年2月1日由工業、信息通信業、互聯網等領域百餘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聯盟匯聚工業、信息通信業、安全等多領域先進企業和科研機構,共同搭建產學研用協同發展平臺,截止目前,會員數量達到1015家,設立了“12+9+X”組織架構,分別從工業互聯網頂層設計、技術研發、標準研製、測試床、產業實踐等務實開展工作,發佈了多項研究成果。


图片.png

 

隨著國家政策的密集出台,工業互聯網已成為振興實體經濟的重要引擎。作為本次當選的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單位,亞信科技為政府決策及企業生產提供支撐與服務,共同促進工業互聯網產學研用的協同發展。亞信科技成立於1993年,是中國最早一批將互聯網帶回中國的企業之一,先後承建了包括中國電信ChinaNet、中國聯通CUNet、中國移動CMNet等六大全國骨幹網工程在內的近千項大型互聯網項目。


亞信科技致力於成為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的使能者,自成立以來,深耕電信市場,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和雄厚的技術實力,依托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四大能力,為電信運營商及其它大型企業客戶提供業務轉型及數字化的軟件產品及相關服務,積極擁抱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新興技術,業已形成包括客戶關係管理、計費賬務、大數據、物聯網及網絡智能化等全套AISWare系統產品體系,助力各行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目前,亞信科技在智慧社區、智慧零售、車聯網、物聯網、公共服務等領域均有創新實踐,大型企業客戶涉及能源、廣電、郵政、金融、保險、汽車等國民經濟重要領域,服務的大型企業客戶超過300家,其中100多家來自於郵政、廣電、能源等行業,在工業互聯網領域的成績有目共睹。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亞信科技高級副總裁陳武表示,亞信科技還將持續依托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能力,加速佈局新客戶、新業務、新模式,幫助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助力實體經濟發展,為我國製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