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亮相CCBN國際廣電展,使能智慧運營,助力媒體融合

2019-03-21 亞信科技

3月21日,以“融合引領視界智慧連接未來”為主題的第27屆中國國際廣播電視信息網絡展覽會(簡稱CCBN2019)在北京舉行,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作為廣電和電信行業最大的軟件產品及相關服務供應商應邀參展,併在19日的“有線數字電視運營商國際峰會”上發表《構建企業級全業務運營能力,探索廣電商業模式轉型》的主題發言,與行業專家、合作伙伴共同探討運營新模式、行業新機遇。


图片.png

                    

行業生態轉變  亟需“智慧運營支撐”

                    

從當下的廣電行業產業鏈來看,內容、平臺、網絡、終端各產業鏈主體從原來的線性合作,演變為複雜的競合關係。媒體融合、智慧播控、智慧運營、智能終端等已經成為各角色依托自身優勢進行轉型的方向。

                    

產業鏈各主體清楚地認識到,媒體傳播環境已經呈現“去中心、自組織”的新特征,成功轉型的根本在於“抓住客戶”,客戶運營成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新動力,逐漸成為共識。

                    

其中,有線數字電視運營商和IPTV的平臺運營商,在整個“連接客戶”的競爭中,占據了優勢位置,擁有了龐大的數字電視和IPTV客戶基礎。如何加強企業與客戶的連接、持續提升服務能力,是企業發展的新課題。隨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以及寬帶技術的快速發展,廣電行業呈現出業務生態化、運營平臺化的發展趨勢。

                    

1、業務生態化  引發商業模式變革

                    

業務生態化的發展,引起商業模式如何轉型的廣泛思考:從連接地址到連接人的轉變;從數字電視傳統業務到多元化業務融合的轉變;從自有渠道到社會化觸點的轉變;從合作伙伴平臺管控到“平臺賦能”轉變等等,一些列關鍵問題必須認真對待。

                    

2、業務生態化  促使商業要素巨變

                    

業務生態化的發展,同時也帶來了廣電運營商運營體系內商業要素的含義範疇的巨大變化。呈現出——客戶泛客戶化、產商品多元化、渠道社會化、合作生態加強等新特征,對運營商運營能力帶來新的挑戰。

                    

當前,廣電運營商的運營過程中暴露出,客戶缺乏統一管控,產商品缺乏融合,服務渠道單一,缺乏協同,合作伙伴接入不開放,營銷模式簡單等問題。

                    

因此,以“客戶”為中心的商業模式轉型,以及構建客戶融合、產品融合、渠道融合、合作伙伴融合等運營體系能力,成為廣電運營商向“綜合信息服務運營商”轉型的關鍵。

                    

使能智慧運營  助力媒體融合

                    

亞信科技在廣電行業有十多年技術沉澱,積累了豐富的客戶服務經驗,廣電市場部分業務領域占有率超過50%,市場覆蓋範圍達30餘省。

                    

因應廣電行業發展趨勢,亞信科技在本次展會和論壇上推出了一系列產品和解決方案。包括AISWare AIF企業級PaaS技術雲平臺、AISWare Bigdata Suite大數據產品套件、AISWare AI²通用人工智能平臺、AISWare Billing場景計費產品、AISWare Vertical Sector CRM垂直行業CRM、AISWare 4/5G Network Intelligence 4/5G網絡智能化產品、AISWare AntDB分佈式關係型數據庫、DevOps AiDO敏捷開發體系產品等基礎平臺產品,以及廣電行業“新一代企業級全業務運營支撐雲平臺——雲BOSS總體方案”、一體化營銷解決方案、集客業務運行支撐解決方案、網格化服務解決方案、智慧營業廳解決方案、數據智享等運營體系專題方案;智慧社區、智慧城市、智慧園區、物聯網平臺、區縣媒體融合等行業應用方案,全面助力廣電運營商業務能力和運營能力的提升。

                    

其中,“新一代企業級全業務運營支撐雲平臺——雲BOSS”是一大重點,該平臺採用“厚PaaS、薄應用”的總體架構設計思想,構建企業級的技術能力中台(i- PaaS ),業務能力中台(A- PaaS 、D- PaaS ),提升企業IT架構的彈性擴展能力,提升企業應用接入和需求響應的敏捷性,引入“服務資產”的概念,增強企業服務標準化、開放性和復用性。從技術能力和業務能力方面幫助客戶全面提升。


图片.png

                    

1、技術能力


(1)應用與服務分離:能力開放,服務治理和編排,微服務開發架構;

(2)服務與數據分離:分佈式數據訪問,支持異構數據源,縱向與橫向的切分;

(3)部署能力彈性擴展:容器化部署,可視化監控,智能化運維。

                    

2、業務能力


(1)客戶融合:弱化地址和客戶的關係, 統一管理數字電視客戶和互聯網客戶以及未來行業應用類客戶;

(2)產品融合:實現數字電視與OTT業務的融合,實物與非實物的融合,自有與合作業務的融合;

(3)渠道融合:統一訂單,渠道協同;自有渠道與社會渠道融合;

(4)智慧營銷:構建場景化的實時營銷能力和數據營銷能力;

(5)能力開放:快速、標準化地構建生態應用

                    

亞信科技“新一代企業級全業務運營支撐雲平臺——雲BOSS”的建設,將為企業客戶提供靈活高效的客戶響應能力,助其向“綜合信息服務運營商”快速轉型。目前已在多個省份進行了深度交流,獲得客戶高度認可。

                    

亞信科技全面踐行“三新四能”,堅持以市場為導向,積極探索行業發展趨勢,依托產品、服務、運營和集成能力,專註於為數字電視、IPTV、OTTTV等平臺和網絡運營商構建數字化生產和運營支撐能力,挖掘“智慧廣電”業務新機會,探索合作智慧運營新模式,使能智慧運營,助力媒體融合,致力於成為廣電運營商長期、穩定、可信賴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