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科技發佈2018年財報,三新四能戰略深化落地

2019-03-19 亚信科技

2019年3月18日晚間,亞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亞信科技,股票代碼:01675.HK)公佈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公司全年財報。財報顯示,2018財年亞信科技業績表現強勁,軟件業務收入增長穩健,達到人民幣51.92億,較上年增長7.6%,增幅為近三年最高,尤其數字化運營服務增長迅猛,同比增長接近翻一番。經調整凈利潤為人民幣6.022億,同比上年增長29.9%。大型企業客戶數達38個,比上年增長35.7%。


過去一年,亞信科技積極落實“三新四能”的企業戰略,致力於依托產品、服務、運營及集成能力,積極開拓新客戶、開創新業務、探索新模式,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和經營業績,在5G、數字化轉型、物聯網、人工智能等領域取得顯著成績。


傳統運營商市場絕對領先 增長態勢良好


亞信科技是中國最大的電信軟件產品與服務供應商,深耕電信運營商市場二十餘年,具備行業領先的研發、產品、服務與運營能力,支撐起全國超過10億客戶,在業內占據絕對領先地位。


2018年,亞信科技加大在業務支撐、5G網絡智能化、數字化運營、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不斷投入,為電信運營商提供超過500種產品。積极參与電信運營商集中化改革,支撐多項大型項目開發;積極拓展電信運營商在物聯網、數字化運營、智能客服及5G網絡智能化等新業務領域的增長機遇,持續開拓電信運營商市場。截止2018年12月31日,電信運營商客戶達214個,數量較上年增長10.9%,客戶留存率超過99%。


大企業客戶市場開拓加速 迎來突破性進展


憑藉在電信運營商市場深入的行業認知及理解、寶貴的項目管理技能、以及豐富的電信級軟件產品,亞信科技積極拓展非電信行業的大型企業客戶市場,聚焦郵政、廣電、金融、能源、汽車等主攻業務領域,為大型企業業務轉型及數字化運營提供支撐服務。


目前,亞信科技已與業內占據領先地位的大型企業開展合作,並取得突破性進展,中國郵政集團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成功上線;獲得中國人壽財產保險公司和中國人民人壽保險公司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訂單;成功進入電網行業,與國家電網及其附屬公司形成戰略合作關係。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服務的非電信行業大型企業客戶達38個,數量較上年增長35.7%,客戶留存率超過99%。


數字化運營增長迅猛 形成未來新引擎


隨著中國企業業務轉型及數字化的持續演進,各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勢不可擋。亞信科技依托自身強大的數據分析能力、專業建模和IT能力、以及對運營場景和客戶業務痛點的深刻理解,準確分析企業市場發展及其客戶趨勢,提供SaaS化數字化運營服務工具,為客戶提升價值,實現共贏。


目前,亞信科技大力培育數字化運營服務這一新興領域,向運營商、銀行、汽車、公共事務等相關行業的重要客戶提供創新性數字化運營服務,積極拓展客戶及收入增長來源,已與多家電信運營商總部及分公司聯合成立行業數字化實驗室,與招商銀行建立戰略合作關係等。2018年數字化運營服務實現收入人民幣近8250萬,增長近翻一番,得到運營商及金融、汽車和公共事務等行業客戶的高度認可,形成了較強的市場影響力。


全面啟動5G和工業互聯網的產品研發


隨著國家網絡強國戰略實施以及5G技術帶來的巨大創新空間,電信運營商正在加快推進新一代通信技術基礎設施建設。亞信科技全面啟動了面向5G的產品研發工作,助力運營商構建全域虛擬化、全域智能化、全域可感知的5G網絡優勢。同時,抓緊工業互聯網時代的發展機遇,積極探索工業互聯網服務模式。


2018年,針對5G業務模式和場景,亞信科技啟動了新一代業務支撐系統規劃和預研工作。在5G網絡智能化方面取得突破進展,發佈了5G網絡智能化產品戰略及規劃,搭建了系列產品原型,包括客戶體驗管理產品、網絡虛擬化產品、網絡智能分析產品等,並與三大運營商所屬研究機構或省公司展開試點合作。2019年2月,公司當選為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單位,與業內知名企業共同推進國家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


積極探索SaaS化的物聯網業務模式


面向萬物智聯時代的產業變化和發展機遇,亞信科技加大在物聯網領域的開發及投入,建立了物聯網平臺+物聯網行業應用+物聯網運營的創新業務模式。


在智慧社區,車輛網等領域,亞信科技開發了成熟的行業應用,提供SaaS化的物聯網服務,並與北辰集團、康橋物業、德賽西威、比亞迪、長安汽車等知名企業展開深入合作。截止2018年12月31日,智慧社區覆蓋用戶超300萬,激活200多個社區,車聯網平臺為長安汽車600多萬會員、比亞迪30多萬高端用戶提供服務。


亞信科技董事長田溯寧表示,5G商用時代到來的步伐正在加快,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和雲計算等新技術也掀起新一輪產業數字化浪潮,2019年,亞信科技將堅持以“三新四能”戰略為指引,抓緊發展機遇,助力電信運營商5G網絡建設及業務運營,並不斷將電信行業20多年的沉澱與積累拓展到企業市場,探索工業互聯網時代新的商業模式,致力於成為大型企業的數字化轉型的使能者,前景廣闊,未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