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计算!工信部发布的这个名单里,有我们

2024-01-16 亚信科技

近日,为推动我国先进计算规模化应用,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先进计算典型应用案例名单》,亚信科技旗下重庆数智逻辑提交的“基于边缘AI一体机的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系统”成功入选!

1.jpg
2.jpg图:亚信科技旗下数智逻辑案例入选工信部“典型案例名单”

看案例,为重庆政企排忧解难

监管部门应急响应效率提升200%!全区重大危险事故率下降60%!危化企业节省人力巡检成本约50%……这是重庆市某区“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系统”运行以来,交出的答卷。


企业生产、社会治理中,事故,特别是重大事故是严重威胁。


“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系统”由重庆数智逻辑基于亚信科技的“边缘AI一体机”产品研发。重庆市某区应急管理局利用该系统,对辖区内化学品工厂等危险源企业进行动态监管,通过边缘信息采集、数据分析、趋势研判、分级预警等综合手段,协助各级管理部门做出科学决策、提高监管水平。


监管部门反映:系统上线,真正为危险源监测工作“排了忧,解了难”。


辖区企业反映:有了这一套系统,企业强化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更加便利”。


看产品,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

这套监控系统所倚仗的主要是亚信科技“软硬一体化”智能产品——边缘AI一体机。


它将亚信科技强大的AI能力以轻量化方式部署到边缘终端设备,为其配上一颗会思考的“大脑”,可以自主进行图像和视频采集分析,自动探测异常信息,主动进行风险防控,助力各行业把好安全生产这道关。


软硬一体化的产品形态,也让基于它的“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系统”可以快速复制应用,极大降低了客户使用门槛。

此外,亚信科技还可以根据客户特定的场景需求,提供多种AI模型和智能服务。


重庆数智逻辑负责人表示,作为亚信科技成员企业,重庆数智逻辑未来将立足智能决策和数字化运营两大业务板块,为包括多地政府机构、通信运营商以及各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业研究、咨询规划、数字化平台研发、行业应用开发、数据治理、数字化运营等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决策与数智运营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