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斩获“鼎新杯”多项大奖!

2023-10-07 亚信科技

近日,第二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亚信科技成功收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行业标杆奖1项。


1.jpg


“两江协同创新区智慧园区项目(二期)”斩获两项殊荣


在“行业数字化融合方向-智慧园区”赛道,亚信科技旗下重庆数智逻辑联合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移动打造的“两江协同创新区智慧园区项目(二期)”一举获得一等奖、行业标杆奖两项殊荣。

2.jpg图:“鼎新杯”一等奖

方案通过建设智慧园区平台切入,打造“一个新型基础设施底座、一个中心、三大体系、N类应用”。在园区治理层面上,梳理信息化平台业务流程、重构管理架构,提升了园区运营管理效率;科创服务层面上,为入驻园区大院大所提供政策服务、技术展示、产业孵化、金融服务;在智慧规建层面,建设规建信息化平台,为园区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合同计量、档案管理提供信息化手段。
该项目实施后,园区的运营成本显著降低,能源利用率提高了20%;百万级别物联网设备实现高效、高可靠并发接入、可配置管理,海量汇聚的物联网数据为园区的智慧化管理夯实了感知末端基础;经济效益、敏捷价值、客户价值、创新价值、质量价值和社会价值普遍提升。


“5G+智慧火电数字化转型实践”荣获二等奖

在“行业数字化融合”赛道,亚信科技联合国电电力双维、国能龙源、中国移动内蒙古有限公司打造的“5G+智慧火电数字化转型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


3.jpg图:“鼎新杯”二等奖

“5G+智慧火电数字化转型实践”上海庙项目,遵从国电电力智慧企业建设规范“两平台、三网络”整体架构,采用5G核心网下沉厂侧方式,组建与公网完全物理隔离的工业无线网,在兼容开放、扩展性强和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为全厂移动应用、单兵设备、巡检机器人、无人配送车、无人机、AR/VR等智能工器具的接入提供网络支撑,实现了5G网络“无盲区覆盖,无隐患运行”。

布署完成后,网络速率相较此前公网提升5倍以上,实现对核心区域的重点保障;支撑数十种5G应用,建设运营效率大幅度提升;该方案对电力行业输变电等环节的大量应用场景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与参考。

数字原生、信创、业务融合赛道斩获三项三等奖

此外,亚信科技联合合作伙伴提报的“基于数字原生的元宇宙营业厅数字化转型”、“天翼云客户服务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案例”、“基于AntDB数据库的智慧高速数据汇聚平台解决方案”分别在“数字原生新实体”、“业务融合创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三个赛道上斩获三等奖。


4.jpg图:鼎新杯三等奖


数字扬帆,鼎新引领

“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以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总体要求为目标,意在打造一批具有产业引领与推广应用效应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示范案例,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数字化转型应用赛事。本届大赛以“数字扬帆,鼎新引领”为主题,设置了6大方向16个赛道,经历了案例征集、全国入围赛、人气案例评选、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在案例征集期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政府机构等单位的申报案例214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