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奖!亚信科技携手天津移动斩获FutureNet Asia 2023年度“AI与自动化最佳创新应用大奖”

2023-10-31 亚信科技

近日,亚太区域通信行业顶级峰会FutureNet Asia 2023(2023未来网络亚洲峰会)在新加坡举办。亚信科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天津移动)联合打造的“自感知网络客户体验管理(CEM)解决方案”,从众多国内外企业参评方案中脱颖而出,斩获“AI与自动化最佳创新应用大奖”。其他获奖单位还有Amdocs、VMware、新加坡电信、爱立信等。


图片1.png
图:亚信科技、天津移动最终斩获本项大奖


FutureNet Asia是亚太地区通信行业顶级峰会,旨在围绕网络自动化与智能化,探讨通信产业未来发展之路。今年议题主要涉及自智网络、5G自动化和边缘智能、自动化服务编排、基于人工智能的客户体验感知保障等。FutureNet Asia Awards(大会系列奖项)旨在表彰亚太地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领域的杰出创新成果,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模范。


“自感知网络客户体验管理(CEM)解决方案”将亚信科技智能客户体验管理系统AISWare CEM与天津移动业务实践相结合,构建以用户感知为核心的“双域、双网、双融、双智”分析体系,实现了用户视角可感知的网络质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重塑,助推通信运营商向L4级自智网络迈进。


“双域”:以客户视角重塑BSS业务域、OSS网络域的客户全生命周期旅程。


“双网”:构建基于客户体验的移动网络、家庭宽带网络业务和服务机制。

“双融”:打破数据、业务、网络和组织的内部壁垒,以用户视角融合数据与业务,提升客户体验。

“双智”:基于客户体验“智慧化分析”用户感知变差的根因,根据策略“智慧化调度”网络和业务资源,完成客户体验闭环管理。



亚信科技“智能客户体验管理系统”AISWare CEM具备优异的用户全业务感知与体验分析能力,有助于通信运营商减少用户投诉、提升用户满意度。其优势主要体现在:


标准化产品,利于规模化商用:该系统作为标准化产品,能平滑接入运营商的客户体验管理系统并支持规模化商用。


B、O域融合,AI融智:亚信科技依托深厚的BSS业务域、OSS网络域智能分析能力,构建起B、O域融合评估体系,并将自身AI技术和产品能力融入,构建多维客户体验模型,让用户体验可衡量可感知。


权威认证,行业引领:基于该系统,亚信科技在2022、2023连续两年入选Gartner全球通信行业客户与业务运营主流供应商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