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风同行”!亚信科技风电系列产品方案闪耀北京国际风能大会

2023-10-26 亚信科技

近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行。亚信科技携风电生产5G专网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并发布新能源、核电、火电、抽水蓄能、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源等细分领域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与行业伙伴共同探讨风能发展之道。

1.jpg图:展会现场

根据“一网互联 数智兴源”的能源行业发展理念,亚信科技在本次展会上设置了5G专网、数智应用、标杆案例三大展区,展示风电新型集控、智能视频识别分级管控、综合能源、5G专网及智能终端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依托三十年的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能力,以及在电力行业深耕二十余年的实践经验,亚信科技立足行业场景需求,助力风电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降本增效。


在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3亿千瓦的新发展提升之际,亚信科技率先提出网数智技术赋能,实现从场站运行、检修运维到生产管理的多环节智能管控。本次大会,亚信科技适配风电行业的700MHz一体化基站首次亮相。该行业基站基于电力安防要求,内置亚信科技自研的5G电力专网核心网,支持软硬件解耦、全云化部署、弹性扩容,集成边缘算力能力、AI网络自运维能力、业务安全分流能力以及网络开放能力,实现700MHz频段的风电5G专网全场覆盖,助力场区生产、运营管理的数字化和智慧化。


基于对能源行业需求、业务场景和产业趋势的深刻洞察,亚信科技提供以5G为核心,融合物联网、大数据、AI技术的端到端全栈数智化服务,为智慧场站的建设运营提供一臂之力,以“网、数、智”技术点石成金,助力更多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一网互联、数智兴源”,让更多用能单位和个人享用到低碳、高效、数智化的能源服务。

3.jpg图:智能视频识别分级管控展区4.jpg图:综合能源展区6.jpg图:5G智能终端展区:3D真实场景构建,AR助力场站工作超视觉升级


截至目前,亚信科技已落地全球首个核电5G独立专网项目并覆盖国内23台核电机组;同时实现了国内极少数5G全量核心网下沉本地的智慧火电项目;突破性地完成了首个依托广覆盖700MHz频段实现公网、专网融合的风电5G专网项目和其他数百个智慧风场项目。与此同时,亚信科技也面向分布式光伏及综合能源领域提供智能化管控运维平台,助力快速发展的新业态提升运营管控能效。


未来,亚信科技将持续完善以“网、数、智”为核心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为风电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