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博士一行调研考察亚信科技

2023-02-27 亚信科技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以下简称:云大所)所长何宝宏博士到访亚信科技,与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黄缨,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IEEE Fellow欧阳晔博士,亚信安慧总经理王立等就数字化转型、产业协作、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议题深入交流。


1.jpg

图:双方合影


在亚信科技创新展示中心,何宝宏所长了解了亚信科技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化运营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在政务、通信、能源、交通、金融、广电、邮政等行业和“信创”领域的探索实践。他对亚信科技近三十年来坚定不移搞创新、扎扎实实谋发展,享誉行业内外深表认同。


2.jpg

图:展厅参观


在座谈环节,欧阳晔博士表示,亚信科技近年来坚定落实“一巩固三发展”战略,高质量巩固BSS市场领导者地位,高速度发展OSS、DSaaS数字化运营、垂直行业及企业上云业务。亚信科技坚持“产品与服务双领先”,已经形成“IT、数智、云网”三大产品体系。中国信通院是信息通信产业“知行合一”的重要践行者,与亚信科技的“产学研用”体系高度契合,希望与中国信通院和云大所携手,共同推进产品评测、标准制定等工作,共同助力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


何宝宏表示,中国信通院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重要的科研支撑和政策制定辅助单位,六十多年来见证和推动了中国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变革。云大所在工信部、信通院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潜心耕耘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在产业咨询规划、行业标准制定、技术产品评定、产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建树颇多。他认为,亚信科技是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开拓者,是百行千业数智化转型的有力支撑者。当前,我国进入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阶段,国家鼓励科研机构、高校与企业开展联合攻关,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和应用规模。希望双方在传统产业转型、数实融合的大背景下,继续保持良性沟通,开展更深入合作。


王立介绍,亚信科技AntDB数据库伴随着通信产业的发展而强大,如今已服务全国二十余个省份10亿多用户,客户涉及通信、金融、交通、能源、政务等行业。亚信科技坚持技术立业,以优质产品作为市场敲门砖;坚持生态共赢,为客户、为伙伴创造价值增益;坚持长期主义,瞅准方向、耐住寂寞,收获长期成长。希望基于数据库产品,与中国信通院和云大所开展更全面的业务协作。


双方还就产品评测、标准制定、课题研究等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