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案例!亚信科技老旧小区智慧改造,获南京电视台特别报道

2023-02-07 亚信科技

“我们小区都是三四十年的老楼,以前是开放的,外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楼道全是小广告,二楼老孙家还被偷过。”家住南京市鼓楼区归云堂片区的李大爷指着单元门上的智能设备向记者说道:“自打装了这设备就不一样了,人脸拍照不识别、没有密码的全都进不去,放心多了!”2023年南京电视台“新春走基层”节目组实地走访,从居民口中了解到由亚信科技支持的老旧小区智慧化改造项目,给住户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1.jpg

南京电视台特别报道


老社区“数智”改造 助管理更利民生


“十四五规划”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视为重大民生工程,各地改造工作渐次展开。这类小区普遍存在安防、消防隐患突出,公共设施跟不上居民需求等问题。以归云堂片区为例,小区住户老年人居多,独自居家风险大,对社区公共服务需求较多;片区内居住人员复杂、流动性大,时有意外事件;楼栋隐私性差、安全性低等等,都给社区治理、公共服务带来挑战。


亚信科技在当地有关部门领导下,依托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为归云堂片区打造“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综合运用软硬件技术加强对已有设备、资源的监控、调配,建立起科学高效的管理、服务体系和风险防范机制。


平台整合片区内的人、地、物、事等信息,统筹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资源,将楼栋安全管理、老年人居家服务、消防通道管理、停车棚充电桩管理、路面照明管理、社区信息宣传、应急救助等多种应用整合其中,全方位便民利民;设置“态势分析研判、神经感知、视频调阅、智能检索”等模块,结合大数据、视频联动,助力社区管理者精准掌握人口属性,检测通行行为,管理人口信息。该平台适用于区级、街道、社区多层级,能有效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效能,改善居住体验。


2.jpg

图:亚信科技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示例


亚信科技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打造边缘智能的“互联网+”社区治理新范式


亚信科技“智慧社区”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互联网+”背景下的社区管理新范式,它综合运用边缘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依托“数字治理、党建引领、智慧物业、数字服务”四大核心能力,连接政府、街道、社区、物业、居民、商家等有关方面,服务于党建、网格综治、物业安防等业务场景。建立起街道、社区全景数据融合分析“驾驶舱”,形成高效便捷、全程全时的社区数字化运营体系,助力打造安全、便捷、智能、可持续发展的社区生态。

3.jpg

图:解决方案服务方向


该解决方案以亚信科技自主研发的AI、IoT、大数据等产品组成技术底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功能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支撑,保障“低时延、高安全、高可靠”的服务,满足敏捷联接、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


方案功能丰富、模式灵活、技术先进、部署便捷、支持软硬件一体化交付,已在上海、江苏、河南、山东、江西等地落地实施,实践广泛,更有保障。

4.jpg

图:亚信科技以智慧社区建设,助力民生改善、社会转型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城市建设的基础空间。有力、有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治理,是提升城镇人居品质、实施城市更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亚信科技希望依托自身数智技术、解决方案等全栈能力,携手各地客户,全面助推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和“数字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