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驱动,全栈赋能!亚信科技发布“云网”系列产品及技术丛书

2022-12-26 亚信科技

12月26日,“数智驱动 全栈赋能”亚信科技2022系列产品发布之“云网产品专场发布会”线上举办,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致辞,亚信科技首席技术官兼高级副总裁、IEEE Fellow欧阳晔博士领衔发布算力内生、算力网络软件套件、5G专网等 “云网”系列产品及技术丛书。


1.jpg

高念书致辞


高念书表示,“数智化转型”是推动经济社会从“量增”到“质变”,促进百行千业降本增效,赢得竞争先机的战略选项,高科技企业践行数智化责无旁贷。亚信科技作为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已形成覆盖咨询规划、产品研发、实施交付、系统集成、智慧决策、数据运营、客户服务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沉淀出“云网”、“数智”、“IT”三大类标准化产品体系,持续赋能政务、通信、金融、能源、交通、广电、邮政等行业。希望借助本次发布会,与业界同仁交流创新灼见、碰撞“数智”火花,共促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一】

亚信科技国内首发“算力内生网络”与“算力网络软件套件”产品


欧阳晔博士首先发布业界首个“算力内生”5G网络产品。该产品包括算力内生5G基站、算力内生5G MEC、算力内生5G核心网等,是亚信科技顺应“算力网络”发展趋势,为解决算力供给中的“低效能、高成本”的问题,创新研发的“通算一体”新型基础设施。该产品在不增加运营商硬件投资和不改变网络基础功能的前提下,充分挖掘5G通信网络系统的“空闲算力”,通过增强5G BBU和5G MEC功能,实现5G网络的算力内生和通算一体编排调度决策,能够帮助通信运营商获得“投资做减法、资源做乘法、能力做加法”三大价值收益。该产品凝聚了“算力虚拟化、调度‘边缘’化、网络无损伤、通算智能调度、算力内生联邦学习、算力内生数字孪生”六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目前“算力内生”网络产品已经在能源专网中AR远程专家辅导、XR远程驾驶等多种场景中应用。


2.jpg

欧阳晔博士发布算力内生产品


随后,亚信科技发布国内首个算力网络全栈软件基础设施产品“算力网络软件套件”。亚信科技基于多年的通信行业网络与IT领域产品创新、实践经验,锚定“算网软件基础设施、算网大脑、算网交易运营”三大着力点,构建起“4中心1引擎”的算力网络产品体系。其中“算网运营交易中心”着力创新运营模式、实现可信结算交易,“算网编排中心”、“算网管理调度中心”着力实现算网云边协同编排和算力泛在调度,“云算网数字孪生中心”着力实现算网数字孪生业务支撑、运营与引流,“算网智能引擎”着力调度有限的算网资源、提供最优的算网服务。亚信科技依托该产品体系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助力通信运营商快速构建算网基础设施、赋能垂直行业数智化转型。


3.jpg

亚信科技算力网络套件产品发布


最后,亚信科技5G专网产品体系首次公开亮相。5G专网面向垂直行业提供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无线连接,同时保证业务数据安全。亚信科技5G专网产品体系包含5G核心网、5G基站、MEC,OMC和5G专网运营平台,能够一站式满足行业客户的专网建设需求。亚信科技5G专网产品已获得工信部入网资质,在核电、风电、化工、交通等多个行业落地商用,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


4.jpg

亚信科技5G专网产品发布


【二】

算力网络丛书,O-RAN、RPA、数字孪生、数据库书籍

即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亚信科技携手清华大学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行7本全新的技术专著。这七本著作分别是算力网络丛书,包括:《算力网络详解 卷1:算网大脑》、《算力网络详解 卷2:算网PaaS》、《算力网络详解 卷3:算网大数据》以及《O-RAN: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RPA技术详解:基础、应用与未来》《数字孪生系统设计与实践》和《分布式数据库架构设计与实践》。凝结着亚信科技在多个领域的探索创新与实践结晶,为广大行业从业者提供参考与借鉴。


5.jpg

亚信科技第三序列5G技术丛书


作为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亚信科技始终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视为科技企业的活力之源,以客户为中心,朝乾夕惕,依托标准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满足政企客户多样化需求,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沉淀出系统化的研发创新机制、较完备的产品体系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以本次发布会为新起点,亚信科技将携手产学研各界伙伴,以产品、服务为抓手,助推百行千业数智化转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