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的表扬信!亚信科技助力海南核电率先应用5G技术

2022-12-16 亚信科技

近日,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核电)向亚信科技发来表扬信,对亚信科技5G专网项目组的建设工作表达高度认可。海南核电表示2号机组5G生产无线专网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在亚信科技5G专网项目组与各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海南核电2号机组RX厂房内首次实现5G视频通话,并较计划提前一周实现项目节点!本次成功连线,标志着海南核电核岛厂房内首次完成5G网络覆盖,海南核电生产运维工作正式迈入5G新时代。

隶属于中核集团中国核电的海南核电,是我国最南端的核电基地,也是同时拥有二代改进型、三代、示范小堆多种堆型机组的核电基地,更是中国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长期以来,海南核电机组的安全运行水平居于世界先列,截至目前,为海南全省提供了近三分之一的电力供应,是优化海南能源结构,实现低碳绿色发展的“压舱石”。

将5G技术应用于核电生产无线网,是中国核电在全球核电信息化建设领域首创。海南核电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着力打造海南核电5G无线通讯与有线通讯相结合的工业互联网基础网络,以高质量5G专网护航核电机组运行和智慧电厂建设,为全球核电同行提供5G技术应用的样本和范例。

亚信科技作为5G技术应用的力行者和核电智慧发展的同行者,凭借领先的5G专网和5G业务支撑系统建设运维能力,以及先进的ICT、AIoT、AI等技术,针对复杂核电现场环境下的生产、运维通信需求,提出亚信科技智慧核电5G专网解决方案,提供具备核电行业属性的亚信科技5G专网设备、相关配套应用及原厂运维服务,为核电安全和高效生产贡献一臂之力。

以5G技术为驱动,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加速百行千业数智化转型,是亚信科技的使命担当。当前,5G应用已进入规模化发展的关键阶段,亚信科技将进一步深耕行业场景,基于5G技术赋能核电工业互联网,助力核电产业链生产更加安全高效、工业模式更加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