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看二十大|亚信科技高念书:数智化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2022-10-22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雨晨)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聚焦二十大报告,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千钧,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开出了良方,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未来更加满怀信心!”


二十大报告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高念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国正处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作为数字中国的参与者、建设者,亚信科技要更加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数智化大潮,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加快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数智化转型”推动着经济社会从“量增”到“质变”,瞄准科技前沿,推动解决数智化转型升级关键核心问题,需要全体社会成员尤其是高科技企业的共同担当。亚信科技作为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正以百倍精神笃行“数智”理念,积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政务、通信、金融、能源、交通、广电、邮政等百行千业升级蝶变。


高念书指出,宏伟蓝图需要万众一心的奋斗,总书记的报告,给有担当、有作为的民族科技企业以指引,让亚信科技更加增强了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能量的信心和动力。


“回望历史荣辱,创新强则国家兴,尤其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临之际,以科技发展的确定性弥补世事变幻的不确定,能给国家、民族、民众以信心”。高念书称,科技创新是企业自身能力的试金石,是百行千业数智化转型的加速器,给经济社会永续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结过去、擘画未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高念书表示,新时代企业人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定科技创新自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踔厉前行、精益求精,紧跟时代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数字中国筑牢智能基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