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荣获2022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2-11-17 亚信科技

11月8日,我国计算机领域最具权威的科技奖项之一——2022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科技成果奖”重磅揭晓,亚信科技、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凭借联合研发的全域智能运维AIOps平台及产业应用,对智能运维技术的创造性革新以及推动智能运维产业化发展的突出贡献,从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学会之一,“CCF科技成果奖”旨在表彰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


亚信科技全域智能运维平台覆盖多行业多场景  实现规模化商用


亚信科技全域智能运维平台AISWare AIOps全量支持质量、成本、效率、安全四大类运维场景并实现规模化应用,成为国内首个通过中国信通院AIOps能力成熟度优秀级测评的平台,并连续三年荣登Gartner Hype Cycle技术成熟度曲线年度榜单,标志着该平台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2.jpg 

图:亚信科技荣登Gartner Hype Cycle技术成熟度曲线年度榜单


亚信科技全域智能运维平台AISWare AIOps已在三大通信运营商26个省级局点规模化商用,将企业核心系统故障服务恢复时间提升至分钟级水平,大幅提高了客户运维效率、节约了运维资源、降低了运维成本,推动通信运营商智能运维率先迈向实质生产阶段,使通信行业成为我国智能运维应用效果最为显著的领域之一。该平台还为能源、金融等行业50余个场景提供高效运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