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携子公司亚信货云,牵手百年央企,合力构建“全场景”综合物流生态圈

2022-10-17 亚信科技

10月11日,亚信科技携子公司亚信货云,与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运长航”)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牵手百年央企,共同推动信息技术赋能物流行业,合力构建“全场景”综合物流生态圈。


中外运长航执行董事、总经理宋德星,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亚信货云董事长黄缨出席签字仪式,中外运长航副总经理范端炜,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陈武,亚信货云董事、总裁张建中签署协议。

01.jpg

图:现场签约


根据协议,各方将基于各自信息技术与市场能力优势,加强产业合作,推进信息技术在物流供应链场景下的创新应用。

为此,中外运长航将提供相关平台架构、业务场景和行业需求。亚信科技及旗下亚信货云提供产品、集成、服务、运营等技术能力,为平台场景搭建、业务应用、市场推广等提供支持;针对数据治理等需求,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底层软件和解决方案,以及面向特定场景的定制开发、部署和系统集成服务。

双方将建立高层互访和不定期会晤机制,成立联合工作组,推进合作顺利推进。

宋德星表示,十四五规划把现代物流业确定为支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发展现代物流业是招商局集团、中外运长航的长远既定战略。热烈欢迎亚信科技、亚信货云加入到这个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希望亚信科技、亚信货云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自身数智化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外运长航一道,打造优质平台、提升物流业信息化水平、共同开拓现代物流市场,建设一个现代物流业的“元宇宙”。

黄缨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利用好数据对物流业的全链路效率提升至关重要。亚信科技是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亚信货云是亚信科技开拓物流行业的重要布局,中外运长航是综合性物流与航运领域的国际化现代企业集团,双方携手助力物流行业数据安全贯通和可信流转,开启我国物流数智化新篇章。

张建中表示,目前在我国,物流行业已经沉淀了大量数据,但数据分散,孤岛现象普遍,标准滞后,国际竞争力不足。世界范围内的物流供应链数据平台竞争也日趋激烈,加快推进信息技术在物流供应链场景下的创新应用,已成为各方共识。跨越三个世纪辉煌历程的招商局集团,是名副其实的百年央企,亚信科技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今天,亚信科技携亚信货云,与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外运长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业务场景、行业需求与领先科技优势、丰富市场经验之间,搭建桥梁,合力构建“全场景”综合物流生态圈,意义重大,前景广阔。

02.jpg

图:双方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