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发布中国数据治理生态报告,亚信科技四款数智产品入选

2022-09-21 亚信科技

近日,国际著名ICT研究与咨询机构Forrester发布了中国数据管理生态系统导航报告《Trend Report:Navigate The Data Management Ecosystem In China》,旨在帮助处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机构领导者更好地理解中国数据管理生态,以充分发掘自身数据潜能、推进转型升级。亚信科技自主研发的四款数智产品入围该报告“产品样例”。


其中,数据中台操作系统、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入选“数据分析管理”类,知识图谱产品入选“图形数据平台”类,数据库产品AntDB入选“分布式/云原生事务数据库”类。同时入选该报告的还有华为、阿里巴巴、百度等国内知名企业产品,这标志着亚信科技已迈入中国数据管理先进企业行列。


1.png

图:亚信科技多款产品入选报告


亚信科技数智产品

助力政企客户全链路数据管理


报告认为,中国数据管理供应商正在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和实践探索,为客户提供一致、可信的数据产品与服务。亚信科技作为我国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数据智能产品体系。


2.png

图:亚信科技数据智能产品体系


本次入选报告的四款产品如下:


1、数据中台操作系统——“一站式”数据操作系统

智能化、实时化、自助化的企业级数据中台构建平台。旨在帮助客户连接“数据、工具、人”,创建“效率、民主、可信”的数据环境。


2、数据基础设施平台——数智化基础底座

智能、高效、安全、大规模、低成本的企业级一体化基础大数据平台。以轻量化、微服务化及云化的平台及组件,提供大数据存储、计算、分析、管控等能力,帮助客户灵活配置数据资源。


3、知识图谱产品——全流程知识管理利器

基于“大数据+AI”的一站式全流程知识构建、管理与计算平台。提供涵盖知识本体构建、知识抽取与融合、知识推理和应用等全栈核心能力,帮助客户快速构建知识资产,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


4、数据库产品AntDB——“电信级”核心交易数据库
一款高可用、高性能、安全可靠、弹性扩展且对业务透明的分布式、大规模并行处理关系型数据库。提供PB级数据处理能力,高度兼容Oracle产品,支持众多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目前正为全国24个省份的10亿多用户提供在线服务,峰值每秒可处理百万笔通信核心交易。

行业案例丰富  应用效果显著


以某通信运营商总部的集中化大数据平台改造为例,客户借助亚信科技产品构建起完善的大数据体系,形成规模超4万个节点的大数据平台,日采集数据量超过4PB,日处理数据量数十PB,价值数据规模超300PB,推动其数据资源向“数据资产”转化。除通信行业外,亚信科技大数据产品还在政务、金融、能源、邮政等领域广泛应用。


3.jpg

图:部分大数据产品荣誉


亚信科技在近三十年的大型政企客户服务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数据产品研发与业务实践经验,并基于业界公认的DIKW框架,打造出“数据、算法与算力”融合的数据智能产品和服务体系,为百行千业的数据挖掘、分析、加工、治理和应用提供全栈能力,助力政企客户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价值,早日实现数智化洞察分析、运营决策与业务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