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边缘AI、XR产品入选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示范案例、新成果名录

2022-08-05 亚信科技

近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京举办。为发挥头雁示范效应,促进前沿科技从研发创新阶段向赋能经济发展转变,大会公布了“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示范案例”和“新品成果发布”名录,亚信科技“边缘AI智慧工地实践案例”、“XR场景工坊”分别入选。


1.jpeg


边缘AI智慧工地

用AI之智 辅助建筑工地生产管理



建筑行业因其人员流动性强、安全和施工规范要求高、对周边环境影响大、作业监管难度大等特性,成为城市治理的重点领域。亚信科技依托自主研发的边缘AI一体机为北京市某旧城改造项目提供工地作业规范、人员监督、安全监管、环境监测、实时巡查等管理支撑服务,有效提升了工地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增强了风险管控能力,减少了安全事故,降低了工地安保资源投入,保障了周边环境清洁。


2.jpg

图:亚信科技等企业获颁荣誉证书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面向全行业边缘智能场景,提供端、边、云协同管理解决方案,具备“场景定义,按需扩展;云边协同,监管一体;形态多样,算力强劲;兼容开放,接口灵活;软硬解耦,弹性配置;部署快捷等特性,广泛应用于建筑、通信、金融、能源、政务等行业。


XR场景工坊
助力客户打造全景、沉浸式虚拟现实

“XR场景工坊”是一款用于XR(扩展现实,包含AR、VR、MR)内容制作与展示的工具产品,它基于3D、Unity、AR/VR等技术,提供从数据采集到模型构建、可视化开发、部署、运营、监控的“一站式”全流程支撑,帮助政企客户快速构建“高精度、720度全景可视”的沉浸式业务场景,依托虚拟现实探索解决实际业务问题。


3.jpg

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成果证书

该产品支持对CAD、BIM、GIS、倾斜摄影、全景图片等多源异构数据的采集、解析和建模;提供全面的抽象能力和通用接口,内置大量模板素材,帮助客户低门槛、快速搭建3D场景;支持在web、H5、大屏、APP等多种渠道快速发布。其在线上展示、物联管理等场景中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已经在智慧楼宇、数字展馆、数字营业厅、智慧消防等项目中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