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2021年营收同增14.5% 加快助力东数西算

2022-03-08 证券日报网 贺俊

3月7日,亚信科技发布2021年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营收约68.95亿元,同增14.5%。其中“三新”业务(DsaaS、OSS、BSS)收入约15.68亿元,同增101.0%,占收比首次提升至22.7%;毛利润约26.45亿元,毛利率约38.4%;净利润约7.83亿元,同增18.2%;净利润率达11.3%。


数据显示,“三新”业务已经成为拉动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动能,收入同增的14.5%中有13.1%是由“三新”业务拉动,另外1.4%来自传统业务拉动。换言之,“三新”业务贡献了公司2021年收入增量的90%以上。


在3月8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亚信科技CEO高念书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研发方面进一步投入,研发费用已经超过了10亿元,占营收的比重是14.6%。“三新”业务正是依靠持续地研发投入拉动的增长。


对于近期备受瞩目的“东数西算”,高念书表示,“东数西算”是国家战略,亚信科技也要顺应这个潮流。我们在数据方面的储备和能力可以很好地为“东数西算”战略提供服务。目前我们也在跟一些节点城市进行紧密沟通,希望通过合资和服务的方式来为他们的东数西算提供技术上的助力,这一块我们已经在紧急沟通当中,已经在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