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与北投信创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合力建设“数字广西”

2022-0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皮爱尔)亚信科技与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投信创集团)日前在广西南宁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基于两方的核心技术,共同研发并提供智慧城市、企业数字化和数字乡村等领域的相关产品与服务。


  签约仪式。皮爱尔 摄


双方约定,合资公司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导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化行业生态和跨界生态优势,立足广西、辐射周边、面向东盟,打造区域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助力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深度参与北投集团项目建设,并以此为样板,为广西国企数字化、国产化改造提供核心支撑。


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建立共同工作机制、协调机制及决策流程,并就共同为合资公司争取优惠政策支持、互相开放客户资源等达成共识。


据悉,北投信创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培育的三大数字企业之一,集团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辐射全国,以信创科技为牵引,聚焦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口岸、新基建等领域,提供咨询规划、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投资孵化等服务,是推动广西数字化转型的骨干型企业。亚信科技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依托“电信级”软件产品、服务、运营、集成能力,为政务、通信、金融、交通、能源等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2021年5月,亚信科技与北投信创达成战略合作。半年多来,双方在数字公路、口岸信息化、工业物联网、信创软件、5G与5G专网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完成一系列项目的支撑上线,成为助推广西数字经济发展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力量。随着合作深化,双方决定成立合资公司。


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表示,希望通过成立合资公司,与北投信创集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发挥自身“产品、服务、运营、集成”等数智能力,把握广西数字化建设的机会窗口,为合作伙伴与客户提供“长期价值”、创造利润增长,为全面建设“数字广西”提供科技支撑。


北投信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明德表示,“数字化”是激发地区要素优势、赋能广西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不二之选,“北投信创集团将以成立合资公司为契机,深化与亚信科技的战略合作,发挥区域骨干科技企业作用,面向垂直行业打造标杆案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