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亚信科技与中关村创新院成立 “智慧内生网络联合研发实验室”

2021-12-08 亚信科技

12月7日,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科技”」与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关村创新院”」在京签署协议,共同成立“智慧内生网络联合研发实验室合作协议”。在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中关村创新院常务副院长黄宇红见证下,亚信科技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欧阳晔博士,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关村创新院CTO刘光毅博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陈武,中关村创新院院长助理贾素平、生态合作部总经理朱笑稷,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副总经理李男、产业与业务合作部副总经理于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WechatIMG1694.jpeg

图1:亚信科技与中关村创新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聚焦6G应用基础研究,B5G技术产业化

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


依托智慧内生网络联合研发实验室,双方将在网络数字孪生、O-RAN RIC、无线智能网络优化、6G网络智能内生等领域深入合作,联合助推5G/6G通信产业的发展。依托中关村创新院的5G技术及应用能力,结合亚信科技在网络数字孪生、网络智能化、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发挥成熟的人工智能和BSS/OSS协同能力,双方将共同携手助力6G应用基础研究和B5G技术产业化发展,推进科技成果应用与产业化,使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促进各行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倍增器。


高念书表示,亚信科技十分重视科技研发与科技人才,拥有众多行业顶级技术专家。希望与中关村创新院优势互补,培育出更多创新产品和创新技术。

中关村创新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希望双方携手致力将中关村创新院打造成“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国家创新中心”和“科技部创新体系”的一部分,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产业共赢。


WechatIMG1695.jpeg

图2:亚信科技CEO高念书,中关村创新院常务副院长黄宇红代表双方互赠图书


亚信科技:5G网络智能化产品


亚信科技5G网络智能化产品,覆盖网络生态系统智能化演进全景,形成了5G生态系统的整体性“注智”与“融智”解决方案,已在我国5G网络建设中大规模商用,直接支撑我国四大通信运营商面向5G通信软件生态系统的构建,以及面向6G网络智慧内生的技术演进。帮助运营商应对网络云化和软件化趋势下的业务快速上线、网络规划优化、网络稳定运行、客户感知和体验管理等挑战,大幅提高运维/运营工作效率,降低运维/运营支出,提升客户满意度。


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于2021年02月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移动、北京邮电大学和TD产业联盟共同发起并成立。中关村创新院是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聚焦信息通信领域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积极推动5G应用场景融合技术研发与产业化、5G无线云网络关键技术研发与验证以及面向6G的前瞻性技术研究,助推全产业协同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


亚信科技是我国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提供商,依托“电信级”产品、服务、运营、集成能力,为通信、交通、金融、能源、邮政、广电以及政务等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致力于成为5G时代的“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使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