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八求复索,百炼取英华 |亚信科技“5G技术丛书”第二序列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1-11-22 亚信科技

维柞之枝,其叶蓬蓬!数字化浪潮推动信息技术革命蓬勃发展,5G引领着通信技术全新突破,也为“万物智联”、“数智转型”提供了坚实基础和重要助力。2021年11月,亚信科技“5G技术丛书”第二序列——《5G时代的DevOps理论与实践》、《5G时代的场景计费详解》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重点分享了5G业务中DevOps和场景计费的技术创新、产品应用、场景案例及应用方法。


1.png


图:“5G技术丛书”第二序列


《5G时代的DevOps理论与实践》



该书是亚信科技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结合二十多年的大型软件研发管理经验、成熟的DevOps理论以及当下主流技术趋势,总结而成的体系化、标准化的DevOps实践手册。书中系统介绍了DevOps理论基础与实践框架,并从项目管理、应用开发、测试、运营运维四方面全面介绍了DevOps工具平台,对大型企业的实战案例进行了详尽剖析。


2、devops链接.jpg


本书适合通信、金融、能源等行业大型企业的研发效能相关人员、IT从业人员(如产品经理、研发、测试、运维、敏捷教练)等阅读。


《5G时代的场景计费详解》


本书是全面介绍5G时代新一代计费系统的专著。“5G通信网络”作为数字世界的底座,在推动社会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着关键的基础性作用。作为通信网络重要组成部分的“5G计费系统”,对各类5G业务运行形成强力支撑。


3、billing链接.jpg


全书共包括“计费的诞生与发展”、“5G计费支撑的新场景”、“5G计费的新模式”、“5G计费系统的架构”、“5G计费运用的技术”、“5G计费系统的运维”、“5G计费场景实验室”七个章节。通过分析5G赋能各行各业的不同计费场景,提炼总结亚信科技实践,探讨5G价值变现。


本书适合ICT从业人士阅读,也可以作为高等院校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和研究生的参考书。期望通过本书的出版,与业界同仁一道促进5G产业健康发展。


作为“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使能者”,亚信科技秉承朝乾夕惕的工匠精神,将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置于企业发展的最高层级,潜心助力政企客户信息化、数字化的效能提升。“5G技术丛书”是亚信科技立足自身技术积累、产品优势、成功案例,针对5G时代的新场景、新理论、新实践提出的全新思考与未来展望。丛书不仅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建设、智能运维、DevOps、场景计费等技术和业务进行了深度思考与研究,对亚信科技5G创新成果、科研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与阐释,也对未来技术创新迭代、企业数字化转型、社会智能化发展进行了探索。


4.png

图:亚信科技“5G技术丛书”


我们非常高兴能以丛书的形式与读者交流,非常幸运能够站在5G浪潮之上同行业伙伴对话。亚信科技探讨5G未来发展的“5G技术丛书”第一序列——《5G时代的AI技术应用详解》、《5G时代的网络智能化运维详解》、《5G时代的大数据技术架构和关键技术详解》也正在畅销,您可在京东等平台购买。


5.png

图:“5G技术丛书”第一序列


附:丛书序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四家企业发放了5G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按下了5G商用的启动键。

两年以来,中国的5G基站装机量占据了世界总量的2/3强,地级以上城市已实现5G“全覆盖”;近4亿5G终端连接,是全世界总量的8成;中国的5G专利数超过了美日两国的总和,在全球遥遥领先;5G在工业领域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示范项目数以万计……

两年以来,万众瞩目的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一起,改变个人生活,催生行业变革,加速经济转型,推动社会发展,正在打造一个“万物智联”的多维世界。

5G带来个人生活方式的迭代。更加畅快的通信体验、无处不在的AR/VR、智能安全的自动驾驶……这些都因5G的到来而变成现实,给人类带来更加自由、丰富、健康的生活体验。

5G带来行业的革新。受益于速率的提升、时延的改善、接入设备容量的增加,5G触发的革新将从通信行业溢出,数字化改造得以加速,新技术的加持日趋显著,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产业的升级将让千行百业脱胎换骨。

5G带来多维的跨越。C端消费与B端产业转型共振共生。“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时代,普通消费者会因信息技术再一次升级而享受更多便捷,千行百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也会真正实现,两者互为表里,互相助推,把整个社会的变革提升到新高度。

近两年是5G在中国突飞猛进的两年,也是亚信科技战略转型升级取得突破性成果的两年。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服务提供商、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亚信科技紧扣时代发展节拍,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积极开展创造性的技术产品研发演进,与业界客户、合作伙伴共同建设5G+X的生态体系,为5G赋能千行百业、企业数智化转型、产业可持续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在过去的两年中,亚信科技继续深耕通信业务支撑软件与服务(Business Supporting System,BSS)的优势领域,为运营商的 5G业务在中华大地全面商用持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亚信科技抓住5G带来的B&O融合的机遇,将能力延展到5G网络Operation Supporting System(OSS)领域,公司打造的5G网络智能化产品在运营商取得了多个商用局点的突破与落地实践,在帮助运营商优化5G网络环境、提升5G服务体验的同时,公司也迈出了拓展OSS领域的坚实一步。

亚信科技在数字化运营 Data-Driven Software as a Service(DSaaS)这一创新业务板块也取得了规模化突破。在金融、交通、能源、政府等多个领域,帮助行业客户打造“数智”能力,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协助他们获客、活客、留客,改善服务质量,实现行业运营数字化转型。

亚信科技在垂直行业市场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行业大客户版图进一步扩大,公司与云计算的各头部企业达成云MSP合作,持续提升云集成、云SaaS、云运营能力,并与他们一起,帮助邮政、能源、政务、交通、金融、零售等数十个大型行业客户上云、用云,降低信息化支出,提升数字化效率,提高城市数智化水平,用数智化手段为政企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提升。

亚信科技同时积极强化、完善了技术创新与研发的体系和机制。在过去的两年中,多项关键技术与产品获得了国际和国家级奖项,诸多技术组合形成了国际与国家标准。5G+ABCDT的灵动组合,重塑了包括亚信科技自身在内的行业技术生态体系。“5G与AI技术大系”丛书是亚信科技在过去几年中,以匠心精神打造我国5G软件技术体系的创新成果与科研经验的总结。我们非常高兴能将这些阶段性成果以丛书的形式与行业伙伴们分享与交流。

我国经历了从2G落后、3G追随、4G同步,到5G领先的历程。在这个过程中,亚信科技从未缺席。在未来的5G时代,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与业界合作伙伴们共同努力,为提升我国5G科技和应用水平,为提高全行业数智化水准,为国家新基建贡献力量。


高念书

2021年10月于北京